产妇临盆连跑4家医院被拒出租车里产子(组图)

发表:2012-10-27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妻子临盆在即,已经“见红”,但连续跑了宝安4家医院,都被告知“没有床位”!无奈之下夫妻打的从深圳赶回老家茂名市电白县生产,不料高速路上快到老家时突然分娩,好心的哥朱日丰违规超速赶到医院,最后母子平安。

这件“学雷锋”式的好事充满了戏剧性,又让人嚼出百般滋味,有苦有甜……

快急死人了,连跑4家医院,没有一张床位

“惊心动魄!”回想起10月20日上午发生的事情,的哥朱日丰用了四个字,“事后有些害怕,连续几天做梦都在重复着当时的情景。”

当天一大早6点30分左右,宝安鹤洲的杨先生看到怀孕的妻子突然见红,似乎即将生产,赶快找老乡帮忙找辆出租车,随后乘坐朱日丰的出租车直奔宝安区妇幼保健院。

“考虑到她大肚子、流着血,行动不方便,我就让她先在车内躺着,的哥还主动陪着我,一起跑去产科找医生,结果他们说床位已经满了,没办法收见红的孕妇。”杨先生不信,但是亲眼目睹了产科的走廊上几乎到处都摆满了加床,还有四五位孕妇由老公和家人陪着,坐在凳子上排队待产,才相信“真的没有床位了”。

随后,杨先生赶紧接着乘车来到宝安区人民医院。“没想到这边的床位更加紧张,待产的孕妇都超过了10个!”

杨先生没办法,接着坐的哥朱日丰的车,跑到西乡人民医院,“情况还是一样!”

不到半小时接连跑了3家公立医院,杨先生又赶到民办的西乡恒生医院,“附近所有的医院都跑了,可情况还是都一样,都说床位紧张,连加床都没办法,没有办法安排!”

无奈决定赶回老家生!但走高速最快也要4个小时

不管公办民办,医院都没有床位。

怎么办?!

杨先生想过是不是找家小诊所,可又感觉“不放心”,“妻子的情况还算比较稳定,只是见红,没有快生产的迹象”,凭借妻子当初生头胎时的经验,夫妻俩商量,“估计要到中午12点或者下午1点孩子才会生吧。”左思右想,夫妻俩无奈地决定,继续坐的士,从深圳赶回老家医院生产。

杨先生的老家在茂名市电白县观珠镇,从宝安开过去大约450公里。听到小两口的决定,的哥朱日丰说当时心里很犹豫:“走高速哪怕不堵车也要4个小时,他们这个决定非常冒险!”,“可是一看到两夫妇脸上绝望的表情,我感觉像针扎一样难受。”

同样是茂名电白人的朱日丰,最终决定可以开车送杨先生夫妻俩回老家。“我也觉得既然在深圳的医院找不到床位,也只能回去了。”

对于可能的风险,杨先生说也有打算,“实在万一有快生了,或者有难产的情况,我们就第一时间就近下高速找一个当地医院。”

天啊,的士变产房,孩子快生了!朱师傅赶紧问妈妈怎么办

当天上午7时左右,的士上了高速,长达450公里的回家生产之旅就此开始。

一路上,杨先生的妻子有点晕车,状态晕晕沉沉,没什么言语,途中还偶尔有点呕吐。一刻也不愿停车耽误的杨先生,拿着塑料袋帮妻子接住呕吐物。

时间指针走到10时10分,车已经开到了阳茂高速阳西路段,杨先生突然惊恐地发现“小孩已经出生了!”大叫之下,眼看着妻子疼得说不出话,虚弱地躺在后座,羊水破了,孩子慢慢在出来,从没见过这样场面的杨先生感觉六神无主,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怎么办啊”。

在前面开车的朱日丰也吓得“出了一身冷汗”,“手脚都在发抖,遇到这种事,处理不好就是两条人命,处理好了就是救了两条人命!”

朱日丰突然想到,自己的母亲有丰富接生经验,于是赶紧打电话紧急求助。“我妈听说孩子已经出来,脐带没断,也没有大出血,很肯定地说,‘用毛巾赶紧将孩子包起来,放在孕妇腹部上面!千万别剪断脐带,也千万别挪动小孩,不挪动就没事,挪动了不堪设想!’”朱日丰赶紧把母亲的嘱咐告诉了夫妇两人。

车速提到140迈,公司力挺好的哥,终于母子平安

这时,距离茂名市电白县还有大约40公里,朱日丰心急如焚,只想着救人要紧,决定冒一次险,车速提高到了140公里左右,只盼望到医院前不要出事!

刚一超速,就来了查问电话。原来深圳所有的士上都装有GPS监控,西湖安顺出租公司的后台同事马上询问原委,然后叮嘱说“安全第一、小心开车”。

上午10时45分,历经4个小时,跋涉450公里,的士终于开到了杨先生的老家茂名电白县观珠医院的门口。

“医生快来啊!车内有孕妇已经生下小孩啦!”车一停稳,杨先生照顾母子,朱日丰拉上手刹,直接跑下车大声叫喊。医生们立刻赶过来,在出租车上对母子两人进行消毒,现场将脐带剪开,随后送往病房。

当终于听到医生说“幸亏及时赶到,现在母子平安”的话,杨先生终于长出一口气,朱日丰也说“激动得几乎热泪盈眶”。

“我们非常感谢朱大哥,他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啊!”昨天下午,身在电白的杨先生向记者说,母子俩当天出院后,“现在恢复得很好,我们还打算儿子满月后,回深圳看望朱大哥。”

朱日丰说自己感到“开心极了”,“这次能够救了两条人命,一路上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产妇已经见红, 医院能不收吗?

四家医院解释,见红只是先兆不是临产征兆,无床位时病人应先去其它医院

昨日,记者先后联系了朱日丰师傅跑过的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宝安区人民医院、西乡人民医院和西乡恒生医院,由于杨先生担心妻子行动不便,没有让妻子下车进行现场检查,相关医院人士均表示没有现场检查就没有病历,难以查证当时的确切经过,但是,“‘见红’只是先兆不是临产征兆,为了病人着想,就可能会建议去其它医院看下。”

宝安区妇幼保健院负责人郑女士表示,该院产科床位已经增加至116张,但即便加床,也供不应求。杨先生当天前来时正好属于上午8点上班前的非正常时间段,前一天的产妇没有办理出院手续,还占着床位,在连加床也没有空间的情况下,医生本着为病人着想的出发点,会建议先去其他医院看下是否有空余床位,如果没有再回来医院。

西乡人民医院产科一名护士长告诉记者,“整个产科产床只有54张,最高峰加床14张,即便这样也很难应对。”

“见红只是先兆,有些孕妇见红后可能回家后又不流血了,几天之后才生产。”她解释说,真正的临产征兆应该是孕妇子宫有规律地收缩,同时子宫口伴随着扩张的状况。“如果是这种情况,不管有没有床位,医院都将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实施手术。”

宝安区人民医院产科床位同样紧张,傅主任的说法也与上述医院相同。西乡恒生医院产科主任表示,如果没有临产征兆,可能会建议先回家或者去其他医院看下是否有空床位,但是如果只是家属询问是否有床位,医生会如实告知没有床位了。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