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抗议持续传大学生被打死南京军区增援(图)

发表:2012-10-28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10月27日宁波千人示威继续抗议化工厂扩建

浙江宁波镇海区民众反对在当地兴建二甲苯(PX)项目引发的骚乱到了28日已持续一个星期,而且愈闹愈大,有香港报章引述网上消息指南京军区已派出军队增援。由于网上盛传特警打死一大学生,宁波镇海公安官方微博急忙否认传闻。

28日早上,数百人在市内天一广场集合,游行到市政府,当中包括抱着婴儿和带着子女的父母,广场有警员戒备,部份更随同游行队伍前进,警方在市政府前截停民众,游行人士高叫口号,要求当局释放早前被扣留的人。

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辉忠,市长刘奇,27日晚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群众意见。王辉忠说,项目处于前期阶段,市委及市政府会继续听取镑方意见。刘奇亦说,要通过各种形式听取民意,使扩建化工厂项目的决策,更符合民意,希望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和方式,表达诉求。

镇海公安官方微博称,10月27日,有个别网民在网上编造、传播所谓“特警打死一大学生”谣言,产生恶劣的社会影响。微博称,经调查发现,此谣言系史某(女)散布。警方将根据调查情况对其进行依法处理,又提醒市民不要信谣更不要传谣。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高污染致癌化工项目激发民愤,华东民众发起跨省市大规模抗争!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民众反扩建对二甲苯(PX)项目引发的骚乱愈闹愈大,逾万人27日宁波市中心再度抗议,期间与大批警员爆发冲突,并引发严重骚乱,警方强行带走大批示威者。据报警方傍晚大规模清场,数十人被捕,事件至晚间仍未平息。浙江、江苏及上海等省市民众昨今两日号召声援。网传当局已派出武警到场,甚至传出南京军区已派出军队增援。

根据镇海官方的说法,镇海区10月26日部分路段发生人员非法聚集、拦路堵车现象,警方及时进行劝离。其间,少数聚集人 员先后推翻一辆私家车和一辆警车, 围堵招宝山派出所、交警大队,殴打 无辜人员,用石块、砖块攻击民警, 造成多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对此, 警方依法果断采取措施,驱散非法聚 集人员,恢复道路交通秩序。 警方重申:广大市民应当自觉遵 守法律法规,通过合法途径反映诉求,维护自身权益。对非法集会、聚 众闹事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处置。

但据香港电视台播出的视频片段以及传媒报道,镇海区市民的抗议活动已经蔓延到宁波市中心,造成天一广场敖近一带交通瘫痪。示威的群众高呼“PX滚出宁波”、“刘奇滚出宁波”的口号,在市中心一带游行。警方会同特警将示威者包围,电视台称示威群众逾3000人,警方和特警则有4至500人左右。不过香港报章报道,示威群众人数已经超过万人。

据称,这个PX化工项目是宁波市长刘奇主持的,因此刘奇亦成为群众抗议的对象,他们不断高喊“刘奇下台、刘奇滚出宁波”的口号。

据宁波网上消息指,这个被指为高污染的PX化工项目,原本计划在厦门兴建,但遭到当地人民反对,并以“散步”方式的抗争行动赶出厦门。之后,这个项目又企图在大连借尸还魂,不过据称后来在一场台风之后,导致项目出现污染外泄的传闻,大连市民于是又以“散步”方式赶走这个项目。宁波是这个项目最新的栖身之所。

宁波镇海是富裕之区,近年更兴建了一所宁波邦博物馆,由不久前获2012年度普利兹克建筑奖的得主王澍設計,当地人才輩出,包括世界级船王包玉刚以及电影大亨邵逸夫等人。

来源: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