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几乎底定:张海阳刘源无缘晋升?

发表:2012-10-29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解放军首长大换血,因重视资历、职务历练及年龄上限,中央军委名单几已底定,塬本唿声高的太子党张海阳、刘源、刘亚洲“恐无缘晋升”。

大陆国防部官网25日公布军方四总部首长异动,新任总参谋长房峰辉、总政治部主任张阳、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及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大陆稍早也公布戚建国升任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及田修思分别接任空军司令员及政委的人事。

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目前为12人,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为主席、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为副主席,另2位副主席是有军职的郭伯雄和徐才厚。国防部长、解放军四总部首长及海军、空军、二炮司令员均为军委委员。

一般预料,目前中央军委12人中,除胡锦涛、习近平外,受到军委年龄限制因素,只有常万全、海军的吴胜利及空军的许其亮等3人会留任。

依大陆官方日前公布军方人事调动,下一届中央军委人选名单几乎唿之欲出。

专研中共政治菁英的国立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寇健文说,68岁是晋升中共中央军委的年龄分水线、正大军区级职务为65岁、副大军区级职务为63岁。

除年龄限制的刚性条件外,大陆军方更重视论资排辈。要晋升军委,须具正大军区级职务、上将或资深中将;副大军区级职、正大军区级职、军委委员、军委副主席须逐步晋升;跨军区与跨兵军种历练日形重要。

寇健文分析,常万全、许其亮与吴胜利均有机会晋升军委副主席或国防部长。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马晓天可望成为新任军委。

他说,二炮司令员可望由魏凤和接任,并晋升军委。吴胜利若晋升后的海军司令员遗缺、可能由长期在潜舰部队服务的孙建国接任,丁一平也有角逐机会,谁掌海军就可望晋升军委。

塬本唿声高的张海阳、刘源、刘亚洲在这一波均未获拔擢,在年龄到顶的情况下,“3人可能到此为止,上不去了;晋升军委基本机会不大”,寇健文说。

张海阳的父亲是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刘源的父亲为前国家主席刘少奇,刘亚洲则是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3人皆被认为是太子党。

外媒曾报导,张海阳和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私交甚笃;刘源与薄熙来及习近平均有交情。

寇健文分析:“中共处理薄熙来事件采“抓大放小”,为缩小打击面,与薄熙来有关系的人极可能就升不上去,但也不至于被降职或拔除,以避免影响军方安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