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幼教辩护 央视记者被批(组图)

发表:2012-10-31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温岭“幼师虐童”图


央视记者王志安微博截图

浙江温岭“幼师虐童”事件自曝光后,备受各方关注。10月29日深夜,新浪微博实名认证的“央视新闻调查出镜记者、新闻评论员”王志安,在其微博连续发布多条微博称,通过采访得知,引发网友愤怒的“虐童照”中,被虐童女教师颜艳红“揪着耳朵提起来的孩子,放下来之后,笑了”。倒立在垃圾桶里的孩子,不是被“扔的”,而是被“放进去的”。他表示不能单看照片,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些“细节”抵达真相。王志安的微博一经发出,随即遭到大批网友炮轰,其中不乏众多带V名人。不久,王志安就将相关微博内容删除。

王志安:揪着耳朵提起来的孩子,放下来之后笑了;倒立在垃圾桶里的孩子,不是被“扔的”,而是被“放进去的”网友:不是改一个字眼,孩子就不在垃圾桶里了;不是换一个表情,揪着耳朵被拎起来就变成了游戏……

微博发表“细节论”

揪耳朵、贴嘴巴、扔垃圾桶……一系列的虐童照片,让网友对幼师颜艳红充满了愤怒。而10月29日深夜,央视记者、评论员王志安却在其微博对“虐童照片”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对于微博转发最为广泛的“揪耳朵照”,王志安在微博中这样写道:“人最容易被什么欺骗?自己的眼睛。单独看这张照片,我估计每个人都会愤怒。但是,只有了解颜艳红究竟是在什么氛围下做的这个举动,才能帮助我们抵达真相。今天采访知道,当时这位被颜艳红揪着耳朵提起来的孩子,放下来之后,笑了。”

对于另一张“小朋友倒塞入垃圾桶”的照片,王志安的采访结果是,“今天办案的警察告诉我,他们调查,现场颜艳红是把孩子放进去的,不是扔的。尽管这不影响对颜艳红的定罪,但是,我仍然希望对细节苛责,只有这样,才能抵达真相。”这两条微博一经发出,立即遭到了大批网友的质疑和痛骂。

王志安表示,这些照片,只是采访的起点。在一切未明之前,结论只能存疑。对于网友的炮轰,他回应称“我无意为颜艳红辩护……我只是想说:事件并非如照片呈现的那么简单”。但这些,并不能平息网友的情绪,30日凌晨1点半左右,王志安将两条微博内容删除。

网友痛批“抠字眼

对于王志安所呈现的照片背后的“细节”,大多网友想反问一句,这样“抠字眼”有意思吗?

把“扔”变成“放”,把“哭”变成“笑”,这些并不能抹除幼师拍照时,对没有反抗能力的幼儿实施的侮辱。不是改一个字眼,孩子就不在垃圾桶里了;不是换一个表情,揪着耳朵被拎起来就变成了游戏……网友质疑,央视记者既然可以“细节”出孩子被揪耳朵后“笑了”,怎么不继续“细节”一下,是谁证明这个孩子“笑”的,这个孩子为何“笑”了,“笑”了之后孩子回家有没有做恶梦,之后的心理是否有受到影响?

在一个受到广泛关注的社会事件中,王志安拿这样的“细节”来说事,让不少网友都质疑他有“博出位”的炒作嫌疑。

网友“背对着夕阳zhang”就说,“这么小的孩子根本没有辨别是非的能力,你对他做错的事情他或许也会笑,但‘笑’了并不代表错的行为就对了。”“什么时候犯罪开始以受害者的表情来定罪了,这么简单的法理和道理都不懂。”网友“慕容-疯少”提醒王志安:“你看过她图片配的那些话吗?那可都是惩罚的意思。”

当然,也有网友对王志安提出的“苛责细节,抵达真相”表示了支持,认为呈现更多的事实,让任何一方都能发声,是媒体应该做的。网友“路玮繁”表示,只要事实清楚逻辑通顺的观点都可以接受……不必唯立场论。

网友话

@浑水摸甲骨文:抵达真相?我看你是出尽洋相!那孩子放下来笑了?你采访那孩子了?再者笑和哭能成为是否受到伤害的判断指标吗?这种行为对孩子造成的痛苦和伤害已经直接显现在照片上了还用谈论什么放下之后的事情吗?

@挽留时光:不必讨好大众,但也别为了你所谓的客观理性刻意挑逗。刚刚那些话给传播事实制造了障碍,笑和放两个动作在这件事上体现不了细节的力量,只会制造怨愤情绪。

@政经秘闻:作为职业记者,探求事件真相无可厚非。可如果事件问题基本定性,却被认为过于简单,抛出一堆与核心问题毫无关联的碎枝末节,来干扰视听和混淆大众判断,这是一个做深度新闻的从业操守吗?何况,抛出一堆八卦素材却回避教育的核心价值与问题,这就是你的深度调查?

“幼师虐童”背景:

10月24日上午开始,一张小男孩被揪着耳朵提起,双脚离地的照片开始在网上迅速传播。照片中孩子的耳朵被扯得变形,表情极其痛苦,而拎着孩子的一名年轻的女子却还在嘻笑。经网友多方核实,这名女子叫颜艳红,是浙江温岭一家幼儿园的幼儿教师。25日,颜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温岭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另一名参与拍照的女教师,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7天。目前,颜某已被报请批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