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崇文小学跳骑马舞取代课间操(视)

发表:2012-10-31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网络上各路精英人士将“骑马舞”进行各种演绎之后,《江南Style》这支神曲终于成为京城学校课间操的伴奏音乐。今天上午,崇文小学的学生们在神曲声中跳起了新编的课间操。

上午9点半,欢快的《江南Style》乐曲在崇文小学的操场上响起,全校一千多孩子兴奋地跟着乐曲做着骑马和挥鞭的动作。

崇文小学校长白淑兰介绍,跳“骑马舞”最初是孩子们提出的要求。今年十一假期之后,一些学生返校后就问老师:“你们会跳《江南Style》吗?在网上可火了,快点学了教我们吧,我们特别喜欢。”老师们马上对“骑马舞”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还开了专门的研讨会。大家认为这个舞蹈节奏感强,容易调动学生积极性,但有一些动作并不适合学生。于是老师们对学生再次进行调查,问大家到底为什么喜欢骑马舞,孩子们说,因为喜欢“小马跳”和“挥鞭”的动作。体育组老师对舞蹈进行改编,保留了这两个动作,配上《江南Style》的音乐,使这支神曲变成了“小马跳”广播操。

学校音体美组组长林春老师说,体育老师们对学生跳“骑马舞”的效果进行过调查。学生在做队列操之后心率是102次/分钟;做七彩阳光广播体操后心率为115次/分钟;而跳“小马操”之后的心率可以达到130次/分钟。“因为孩子们喜欢,所以跳的时候特别卖力,不会偷懒。这个音乐节奏感强,小马跳和挥鞭的动作也很随意,不像广播体操那么一板一眼,所以孩子们觉得更自由、更有趣。”

三年级学生韩云飞是个体重80多斤的小胖子,但是跳起“骑马舞”来特别卖力,跳得满头大汗。四年级的李雨珊说,骑马舞的音乐很有喜感,跳起来非常好玩。

来源: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