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异见人士继续成为十八大牺牲品(组图)

发表:2012-11-03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局继续清洗各地的异见人士。将他们关进学习班、软禁、恐吓和骚扰,无所不用其极。另有多人被带走情况未明。

四川省自贡市维权人士刘正有,周四被地方公安带走后,至今仍不知道被关在何处。记者多次致电刘正有和他妻子胡玉兰的手机,他们的电话均已关上,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络。与刘正有熟稔的陈女士周五向记者指,她上午接获刘正有的妹妹来电告知,指刘正有已被关进学习班,其后她们到过多个派出所,查问刘正有的现况均无结果,令她们十分担心。

她说:“正有已被公安关进学习班了,我们到过多个派出所查问,都找不到他,公安又说他们不清楚,而正有的手机已关上,不知道他会受到甚么对待,很为他忧心。”

陈女士指,刘正有自上月初起已被当局监控,他外出时有便衣公安跟纵,近日他家更有公安24小时站岗看守,想不到最终亦被带走关押,批评当局肆意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四川成都维权人士李宇遭公安威吓禁止离开当地,否则被关进牢房。(相片由李宇提供)

同省的成都市维权人士李宇,本周初被公安强行从成都,带回德阳市罗江县老家软禁,周三他遭地方公安约谈,警告他十八大召开期间要被24小时监控。李宇周五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公安警告他不能离开当地,若不配合就被抓进牢房。

他说:“他们不准我离开家门,公安隔日把我传唤一次,他们告诫我指有关我的材料,在公安局有一尺多厚,他们随时可以把我送进监狱,共产党做事就是认真,一认真起来,什么事都可以做,要维稳就甚么事都做出来了。”

李宇指,相信要等到本月20日十八大结束后,当局才会解除监控。2008年成立角马俱乐部的李宇,在去年曾被指涉茱莉花革命遭拘留。


河南艾滋病维权人士曹小东,周四(11月1日)晚被公安带走拘留,至今仍未获释放。(相片由家属提供)

另外,河南艾滋病维权人士曹小东,周四晚在寓所被四名警察带到派出所,至今仍未被释放。当时在场的女艾滋病患者王女士周五向记者指,曹小东与数名朋友在郑州一处偏僻地方租住一个单位,为艾滋病患者提供一个低廉的住宿场所,周四晚上七时半左右,警察闯进单位将曹小东带到派出所拘留。

她说:“那些警察上来后,说要大普查,曹小东就把身份证给他们看,警察就叫曹小东跟他们下楼去派出所,说祇带男的去,还要给他抽血,其后见到曹小东被一辆没车牌号,又不是警车的车辆带走,其后收到他来电告知被拘留在京巴路派出所。”

记者致电京巴路派出所,公安以未能核实记者身份为由,拒绝回应任何提问。

曹小东上月25日,将他与另外四名青年公开撕毁毛泽东头像的照片放上互联网,一度引起广泛关注。曹小东有见及艾滋病患者遭社会人士歧视,很难有房东租房给他们,所以,他与数名朋友今年初为病患者提供一个廉价的住宿地方,两个多月前单位曾被扫荡,目前有两名病患者入住。


辽宁访民刘纯宝周四(11月1日)在北京遭公安盘查后带走。(相片由访民提供)

此外,曾策划访民春晚的辽宁访民刘纯宝,日前到江苏南通营救遭拘留多日的拆迁户张俊国夫妇无果后返回北京,他周四晚在街上遭公安盘查带走,至今失去联系。据“权利运动”网站的消息指,相信他已被带到久敬庄关押,稍后由截访人员遣返辽宁。

记者多次致电刘纯宝,他手机已关上,无法得知他现况。记者亦曾致电多名北京访民,但他们的手机已关上。

人权组织国际特赦周五指,十八大前夕,中国当局加大打击和监控异见人士。国际特赦亚太区主任阮柔安指出,中国领导人换届之际,当局却仍在使用陈旧的压迫手段对付异见人士。组织统计指,9月以来中国各地已经至少有130名维权和民主人士被拘禁或被限制自由。十八大将在本月8日开幕,国际特赦预计从11月7日开始,中国当局还将加紧对互联网的控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