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时报:中国富人拿钱买幸福-移民(图)

发表:2012-11-04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从事移民顾问的Leon Zhong。几年前,他在北京一家顶级医院要看一名专家,经历了一次挂号困难后,他就决定将来退休后要住在澳大利亚。(图片:洛杉矶时报。摄于2012年10月15日。)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洛杉矶时报》11月2日(周五)报道,49岁的王泽强(Wang Zeqiang 音译)在中国东部山东省的玉米地里长大,他创办了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目前有数十名员工。他有两套房子、两辆车,因为足够富裕,他能支付“一胎政策”的罚款,生两个孩子。现在,剩下的事情是他一直想拥有一本外国护照。

“在中国,压力很大”,王说。他最近雇请了一家咨询公司给他建议,他的首选是去澳大利亚。他还没有到过澳洲,但他一直上网冲浪,喜欢他所看到的:蓝天,开阔的空间。“我希望过轻松愉快的生活”。

新的中国侨民与早期的非技术劳工或政治流亡者不同。他们出国不是为了寻求经济机会 - 他们已经大获成功 - 或是为政治活动,而是为了生活品质,这在中国有钱也买不到。

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中国净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160万美元)的人,16%已取得了外国居留权,另有44%正在计划移民。许多人列举了污染的气候 -不只是指他们呼吸的空气,还包括腐败成风,一个摇摇欲坠的政治制度,受污染的产品和低劣的医疗保健其他问题。

大批的中产阶级和上层阶级对北京当局而言是一个尴尬,他们可能会造成严重的经济影响,因为这些移居海外的侨民带走了他们的资金和技能。为试图防止资本外逃,中国的法律限制每人不能带超过5万美元出国,但要绕开这些限制很容易。

实际上,移民海外的人在先购买居留权,作为拥有(外国)新护照的第一步。许多外国的移民计划涉及重大​​的投资-房地产或商业投资。例如,最近更新的美国EB-5签证,要求投资100万美元(50万美元给穷困或农村地区)经商,创造至少10个就业机会。

近年来,数十家移民咨询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在很大程度上,这反映了对中国的未来持悲观态度。今年,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和他的亲信令人瞩目的垮台,包括很多商人仍然在监狱里,这证明了不断变化的政治风向,可以令任何人处于危险之中,并凸显了该体制系统的不稳定。

更直接的,是对好学校、住房、空间、土地的竞争。

“坦率的说,环境危害是一个因素:空气、有毒食品”,自1995年以来一直从事移民业务的Leon Zhong说。他称在他帮助的数百个家庭中,家家都有自己的原因,“在某个时候可能会发生什么,他们就对自己说‘我现在不得不走了’”

几年前,Leon Zhong在北京一家顶级医院要看一名专家,经历了一次挂号困难后,他就决定将来退休后要住在澳大利亚。

“我不得不派出一名助理,凌晨4点去排队”,拥有澳大利亚护照的钟说。“在墨尔本,我只需要给医生打个电话预约。”

山东商人王泽强说,他的决定性因素是商界的腐败。“我不得不送礼、送现金、礼券,如果我不送,就办不成事。对此我已感到厌倦。”

33岁任顾问的托尼·杜说,与他大部分的客户一样,他最担心的是教育。他本人拥有加拿大绿卡。杜说,“现在我女儿才1岁半,在五、六年内,我们就会为了她的教育搬迁”。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