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私人医院三招阻中国孕妇在港产子(图)

发表:2012-11-06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私人医院三招阻中国孕妇在港产子,效用有限。(看中国配图)

港府声言明年起取消父母均为中国内地人而非香港人(俗称双非)的孕妇来港产子的配额后,不少私家医院推出措施响应,当中,逾半产妇属内地孕妇的仁安医院表明,届时若有双非孕妇冲急症室产子,会实时报警、向冲闸双非孕妇收取15至17万港元(下同,折合约1.7万欧元)紧急分娩费用,并禁止冲闸孕妇的同行私家医生接生。

另外,宝血医院亦表示,一旦有双非孕妇冲急症室产子,会报警跟进,院方亦已在三个月前跟随公立医院的做法,向冲闸孕妇征收9万元惩罚性费用。浸会医院亦表示,一般会把未经预约的孕妇转往公立医院,若情况危急,该院才会为孕妇进行紧急分娩,但会收取6至7万元附加费。

不过,有关附加费低于内地的超生费用,例如广东省不同城市的超生费便高达十数万至二十多万元,香港私院收取的附加费的阻吓力其实十分有限,但立法会卫生服务界议员李国麟认为,连同其他措施,私院已向双非孕妇传递一个清晰的信息,就是香港的公私营医院均不欢迎她们冲急症室分娩。

仁安医院去年有7600名产妇在该院分娩,当中逾六成为中国内地孕妇,该院副医务总监梁国龄公布阻止内地孕妇冲急症室分娩措施时强调,过往未有冲闸产子的个案,措施是防范于未然。

他解释,报警处理双非孕妇冲闸产子,主要是期望警方追查中介人和打击无牌的「月子公寓」;至于规定所有冲闸孕妇只能由当值急症专科及产科医生接生,禁止由随行医生负责分娩,是要防范有医生私下与中介人合谋协助双非孕妇来港产子以收取费用。

自港府宣布明年起停收双非孕妇预约来港产子后,9月时只有25名内地孕妇到公立医院冲关产子,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83%,各私营医院明年的分娩预约亦平均减少四成半,以仁安医院为例,明年首季约有一千人预约分娩,比去年同期减少四成,当中八成半为本地妈妈,父或母一方为内地人的「单非」孕妇则占15%至16%。

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据闻有中介人为双非孕妇办理与港人假结婚,使有关孕妇以「单非」孕妇身分在港产子,从而让婴儿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分,亦可不受中国内地的一孩政策影响。私院上述措施显然无法完全阻挡内地人来港产子的情况,私营医院联会表示,根治之道,仍是修改法例。

(原标题:香港私人医院三招阻中国孕妇在港产子 效用有限)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