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病重要用血小板 苗条女孩增肥救父(图)

发表:2012-11-10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救父亲,韩梦琪想尽办法增肥

父亲病重要用血小板

苗条女孩毅然“增肥救父”

为达到献血体检标准,十天内增加了4斤

心声

“再胖几斤,我就可以去献血小板了,爸爸用血的机会就多一点。他给了我生命,现在医生说他的生存时间不多了,我要尽力延续他的生命。”

——韩梦琪

对女孩子们来说,苗条身材,是她们梦寐以求的目标。在今年10月29日前,泰州姜堰23岁的韩梦琪也一直保持着苗条的身材。10月29日,她父亲被确诊为恶性血液病。目前,他因体内血小板严重不足,急需大量A型血小板,而南京A型血小板供应紧张。为多献血,让父亲有优先使用血小板的权利。10天前,体重46公斤的她,想尽办法增肥,十天内增加了4斤,希望尽快达到100斤的体检要求,以便能为延续父亲的生命尽自己的力量。

父亲被诊断为恶性血液病,为献血小板她紧急增肥

身高1.6米的韩梦琪去年大学毕业,现在在泰州市一公司任韩语翻译。她父母都是姜堰农民,靠打零工将送她上了大学。本以为有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父母就再不用那么辛苦了。可没想到今年10月,父亲被诊断为患侵袭性NK细胞恶性淋巴瘤及嗜血综合征,该病是恶性血液疾病,若不及时治疗,生命恐怕只能延续一个多月。

母女俩商量后,决定瞒着父亲,先筹钱为他治病。

10月29日上午,韩梦琪从医生处得知,父亲血小板远远低于正常人。为让父亲有优先使用血小板的权利,当天下午,她和母亲就去江苏省血液中心献血小板。医生给母女俩体检后表示,母亲的身体太虚弱,不适宜献血小板。同时,献血小板需要体重达50公斤,而此时的韩梦琪只有46公斤,她们都不行。

“我怎么哀求,医生就是不让我献,我是含着眼泪离开的。”在回医院的路上,她暗自下决心,一定要让自己胖起来,只有体重快速增加,才能尽快献血帮助父亲。

韩梦琪给自己拟定了增肥食谱。每天早晨,必须吃三个鸡蛋。中午和晚上都要吃得很撑,从不沾肥肉的她,专门挑肥肉吃。晚上睡前还要吃上几片面包。

一周后,韩梦琪感到小腿变粗,以前的牛仔裤都穿不上了,“一称,将近100斤,终于能去献血了。”可医生告诉她,还是偏瘦,要献血小板,还得再等等。后来,她提出献300毫升血,因献血体重只要在90斤以上就可以,医生为她检查后,只同意她献出200毫升。“我的增肥计划还要继续,我要多献血,这样爸爸就多一点机会!”

“父亲给了我生命我要尽全力救他”

江苏省血液中心血液科周科长介绍,国内献血者体检标准中明确规定,男性体重不得低于100斤,女性体重不得低于90斤,同时献血小板者,男女体重都不得低于100斤。“通过这种方法让自己的体重暴增会对献血者自身造成一定的伤害,也会给肠胃增加负担,虽然达到体重可以献血,但并不提倡。”

不过,对于“突击增肥”可能带来的影响,韩梦琪却毫不顾忌。她说,父亲今年47岁,是家里的顶梁柱,由于家中贫困,为了供她读书,早在她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新加坡打工,在那里待了6年。

韩梦琪至今还记得,小学六年级的暑假,父亲回家了,可没待几天,又要出去打工。那时候没有大巴,父亲带着行李坐在三轮车上,三轮车往村外开,车后扬起厚厚的尘土,她就跟在后面追,边追边喊:“爸爸别走。”

“他回头看到我了,就停了下来,从口袋了摸出20块钱,塞到我手里,说要赚钱供我读书……”说到这里,她眼泪大颗大颗地往外掉,说当时自己特别不懂事,把钱扔给爸爸,死命拽着不让他走,爸爸抱着她哭成一团,最后红着眼走了。

“是他给了我生命,我要尽全力延续他的生命,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说这话时,韩梦琪疲惫的表情突然变得坚毅。

父亲想早点出院给女儿挣嫁妆

昨日下午,记者在江苏省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内,见到了躺在床上的梦琪父亲。他面色蜡黄,戴着口罩。见有人前来探望,躺着的他,立即让一旁的妻子帮忙,半坐起来,先说谢谢关心。

“医生说,没多大事了,我就是血液感染了病毒,只要把这个病毒杀完就可以出院了。”梦琪父亲称,前段时间还高烧不退,现在已不发烧了,他感觉已经好多了。估计住上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出院了。

“出院后,休息一段时间,身体完全好了后,过完春节,我还要出去干活,女儿还没成家,我得给她准备嫁妆。”梦琪父亲称,去年女儿大学毕业,他终于松了口气。可如今,女儿已到了婚嫁年龄,嫁妆得开始准备了。

为了不让父亲怀疑,韩梦琪和母亲经常讲外面的一些趣事逗他开心,父亲担心自己的病,她就想着法子哄他。这几天在医生的治疗下,父亲的烧退了,精神也好了一点,每天父亲躺在病床上都要念叨,“我们什么时候回家啊,我身体都好了,回家还要干活呢!”每次听到父亲这么说,韩梦琪都忍不住跑到病房外痛哭。

为了救治父亲,韩梦琪取出了家中所有的积蓄。面对昂贵的医疗费用,这点积蓄无疑是杯水车薪,目前已欠了亲友5万多元。

得知韩梦琪一家的情况后,她朋友和单位同事自发为她捐款。目前,她已收到捐款近3万元,每一笔她都记录着,准备将来有能力时还上。

(本文有删节)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