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3年 女孩唤醒昏迷男友(组图)

发表:2012-11-10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情是经典,也是永恒。在面对一份需要无休止等待的爱情时,你会如何选择。女孩未满20岁时,如花的年纪,男友遭遇车祸变成植物人。谁也不曾想象,这个女孩会放弃原先的工作,远离宠爱自己的家人,来到异乡坚守众人眼中苦涩的爱情。


邱燕桦、韦青龙在宣读结婚登记声明书。


韦青龙将喜糖送与医生

忍受了男友家人的不解,经历了丧失至亲之痛……1000多个日夜守候之后,女孩不顾男友疾病和贫穷,毅然选择嫁给男孩为妻。她对爱情的坚守,让她的青春在磨难中绽放。

残酷现实挑战浪漫爱情

二十岁的女孩,就如同春季盛开的鲜花,每一朵都拥有在阳光下肆意绽放的权利。可以继续享受父母的宠爱,可以沉浸在远离杂念的爱情之中,不用考虑经济问题。

而对于在邱燕桦来说,这一切在她还未满20岁时就已日渐远去。

邱燕桦和男友韦青龙于2008年春天在广西相识,随后相恋。这一年,邱燕桦19岁,韦青龙20岁,两人都爱自己的家人,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每次约会时,两人都会诉说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在某一天携手,在亲人的祝福下踏入婚姻的殿堂。”

邱燕桦回忆说,两人谈恋爱时,她常对韦青龙说,“结婚要有漂亮的婚纱,浪漫而隆重的婚礼。”

憨厚的韦青龙如实回答,“婚纱可以,可我没有钱,大排场的婚礼就不办了。”

邱燕桦明白,那些不过是女生心底对浪漫的渴望,终究要回归现实。

可有时候,现实远比理想残酷。2009年9月1日,随着韦青龙遭遇车祸昏迷不醒,邱燕桦对浪漫爱情的渴望渐行渐远。

风雨爱情路上外人所不知的苦

得知韦青龙遭遇车祸的消息后,邱燕桦无暇顾及其他,一心只想出现在韦青龙身边。

家人不愿意看到女儿守着一份可能永远都醒不过来的爱情,过早承受生活的重担,便将邱燕桦锁在家中。可她还是偷偷的跑到海南,照顾昏迷中的爱人。

父亲不忍看邱燕桦受苦,为了让她回家,不惜以断绝父女关系“相挟”。

邱燕桦在家排行老幺,自小患有心脏病。父亲自小就万般宠爱,容不得她受一丁点苦。在父亲说出“再不回家,你就不是我女儿”的那一刻,邱燕桦泪流满面。每天夜里她都守在韦青龙身边默默哭泣。

“阿龙,你快点醒来,要不我就真的回家了。”在韦青龙昏迷大半个月后,邱燕桦这声呼唤让他睁开双眼。

但情况却并未有太大好转,韦青龙头部受到重创,不能言语,左半身不能动弹。韦青龙的父母是农场职工,微薄的收入无力承受巨额医疗费,只好将他接回乐东老家。回家后,邱燕桦每天帮韦青龙按摩,擦拭身体。

“她图什么?没见过这么傻的。”韦青龙的母亲卢仙女常常受到邻居的非议,邻居们认为是她绑着邱燕桦,不让离开。韦青龙的父母原本以为,小妮子最多半年,就会忍不住辛苦而离开。但后来他们发现,邱燕桦变得越发细心。

2011年2月底,韦青龙一家人省吃俭用,积攒了1万5千块钱,将韦青龙送到三亚市中医院接受治疗。在医院的精心照料下,韦青龙康复良好,并能开口说话。可花完积蓄,后续的治疗费问题又摆在面前。

2011年7月,南海网等媒体对邱燕桦不离不弃坚守爱情的故事报道后,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在其后的努力中,韦青龙获得了医疗救助、办理低保,两人的生活日渐稳定。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卢仙女的邻居们愈发的不解。

“怎么会有这样的女人,心甘情愿受苦。”“她是不是图阿龙的钱,还有阿龙的保险费。”他们怀疑邱燕桦贪图网友的捐款,可每一笔捐款和支出都清晰的记在邱燕桦账本上。而邻居们口中时常念起又根本不存在的保险费,却让卢仙女也开始产生怀疑。

韦青龙遭遇车祸后,韦家欠下几万块钱债务,已经退休的卢仙女要靠打零工赚钱。赚来的钱要还债,承担韦青龙和邱燕桦的部分生活费,巨大的压力让她喘不过气。“我很累的,阿龙哥哥还没有结婚,他爸又生病,我还要还债,哪有那么多钱。”每次要交医疗费时,卢仙女都会跟邱燕桦抱怨,倔强又不善表达的卢仙女时常说出,“没钱治,我接阿龙回家”的气话。

为了减轻卢仙女的经济负担,她在医院包下两份工作。但仍时常被卢仙女责备,这些委屈,邱燕桦很少对外界提起。

“本人邱燕桦,在海南照顾植物人男朋友韦青龙已经三年整了,三年里有好多事并不像媒体报道的那么好,有好多事情是外人都不知道的……”2012年8月,邱燕桦第一次在个人空间里提及这些,起因是韦家暂停了他们500元的生活费。

但这也只一时抱怨,内心深处她早已决定与韦青龙登记结婚,与他相伴终生。她的坚持和努力,争取到家人的理解。可就在与双方父母商量决定结婚后不久,她连续失去爷爷、舅舅两位至亲,入骨的悲伤让她夜夜痛哭。

“想让他们看到我结婚,看到我过得幸福,可是他们再也看不到了。”11月6日晚,忙碌了一天的邱燕桦流着泪对记者说。这是她一天之内第二次哭泣,此前的一次是因为韦青龙母亲反悔,不同意他们登记结婚。

满载祝福和希望铿锵前行

2012年11月8日,邱燕桦、韦青龙两人还是如愿的登记结婚。尽管没有鲜花、婚纱和婚礼,但在拿到结婚证的那一刻,这个23岁姑娘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洋溢着幸福。

将结婚消息在个人空间发布后,祝福纷至沓来,亲友的电话不断。

“平时来空间(QQ空间)的人就几个,今天200多个。”11月8日晚入睡前,邱燕桦一遍遍读着个人空间的祝福留言。她说,这是最开心的一天。

三年,因为她的坚持,家人从反对到理解;三年,因为她的不离不弃,许多人重新相信爱情,许多人给予她关爱和支持;三年,因为她细致入微的照顾,韦青龙从植树人苏醒,到病情日渐好转,尽管康复之路还很漫长,但邱燕桦满怀希望。

回顾邱燕桦3年里的生活,犹如电影剧情那般跌宕起伏。也是这3年,她学会了忍耐和承受。邱燕桦说,如今,生活对她而言已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她相信,只要坚持,就会有所收获。

有人说,两人修成正果是这段爱情完美的结局。然而对于邱燕桦而言,这是另一段生活的开始。她说,她会牵着韦青龙,在亲人以及社会的关爱和祝福下继续前行。

“夏天的花和春花不同,夏天的花有浓烈的生命之力。如果说,春花开放是因为风的温慰,那么夏天的花就是由于太阳的激发了。”台湾作家罗兰说,夏天开出的花朵是因为太阳的激发。

邱燕桦在磨难之中绽放出的美丽,是因为爱情。

来源:南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