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批港抗融合 港指强势规划反招怨(图)

发表:2012-11-11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人纪念64天安门惨案2011年5月29日

香港与中国内地之间的矛盾加剧,除引起北京的中央政府关注而在十八大报告中强调国家先行和呼吁港人以做中国人为荣外,毗邻香港的广东省,其省长朱小丹亦发话,指反对香港与内地融合的人只属少数,“可能都不怀好意”。而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亦指出,情况已引起内地人关注,呼吁港人加强沟通,减少折腾。

虽说要加强沟通,但有关香港与内地不和谐的言论,内地传媒并未报道,《广州日报》和《南方都市报》虽有专文报道二百多名中外记者采访广播电台团会议及踊跃提问,但有关问答没有在报道中出现,估计是不想问题白热化;而香港有压力团体则认为,中国官员的言论反映他们根本不了解港人,强势规划,只会增加港人怨气。

在北京,广东省省长朱小丹9日出席十八大广东省代表团会议时,被问到香港有声音拒绝与内地融合,会否影响粤港服务自由化时表示,粤港“亲如兄弟”,合作是大势所趋,无法阻挡。而在2015年时实现内地与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亦是国家政策,广东省要率先实现,未来会继续扩大服务业对港澳开放、对港澳服务机构和人员提供国民待遇等,对于有些人对此持有异议,“老是说我们在弄一体化,好像我们要把香港吃掉了,老实说我估计这是极少数人,而且这些人可能都不怀好意”,他呼吁大家去了解各企业的“真实想法”。

中港矛盾亦反映在有人在示威中高举殖民地时代的港英旗帜上,而在每年回归纪念日的“七一”游行中,打著有关旗帜的人亦有所增加,同样出席十八大的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响应时表示,香港有小部分人“打旗帜”的事情,与香港回归并不相符,事件已引起内地一部分人关心。

但他补充,这不会成为气候,相信其他七百万人不会认同,最近出现所谓的中港矛盾,是因为彼此的传统和习惯不同,有机会出现误会,只要大家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对方的不同,未来的沟通就会更好,“为了香港长远利益,大家应少点争拗、少点折腾,多点沟通、多点理解。”

对于中国官员的言论,民主党代主席刘慧卿指责特首沐振英未有向北京反映香港的真实情况,令中央政府被误导,以为有人在香港搞独立或有外国势力介入,而北京亦不当地加强干预香港事务。

另外,反对新界东北发展的“保卫家园”召集人李葆恒接受香港传媒访问时认为,明显是中央欲藉融合把内地一套引入香港,破坏香港原有的制度,例如新界东北发展规划便显示中央和广东省办事欠缺透明度,受影响区域的居民对发展计划毫不知情,提出意见又被指为不怀好意。他形容,中国官员根本没有理会港人感受,质疑官员可有尊重港人的自主权,若硬性按中央指导性规划发展,只会增加港人怨气。

(原标题:粤称抗融合是不怀好意 港团体指强势规划反招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