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学历剩女:白天愁论文 晚上愁嫁人(图)

发表:2012-11-11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1日光棍节来临,这几天,四川某高校研一学生蒋黎黎一直在忙着筹备一场大型的专门面对在校硕士生和博士生的交友会,计划在“光棍节”前后举行。目地是为忙于功课的研究生创造交友机会。目前,已有9个男女比例悬殊的学院参加。

研究生、博士生单身的不少

据天府早报报导,进入研究生阶段的青年,一般都已到适婚年龄,有的硕士生、博士生的年龄都不小了,但生活圈子小、学业任务重导致单身的为数不少。

四川大学文新学院对10个专业的2011级研究新生进行了抽样调查。在300多名2011级新生中,70.8%的同学是单身,其中59.5%的同学希望在研究生阶段收获美好爱情。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是出了名的女生大学院,张果是该院的一名研二学生,跟张果同寝室的3个女生,目前全部是单身,她笑着说:“我们同学中都流传着一句玩笑话:女研究生,白天愁论文,晚上愁嫁人。”

四川大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一名研三学生表示:我们专业大多数时间不是在实验室就是在病房,经常要做实验到凌晨一点多钟,今天我就得解剖20多只老鼠,等这些做完了,就累得什么事情都不想做了。

交友会为硕博生“脱单” 创造机会

在光棍节前,面对高校里一群高学历的大龄男女“脱单还有多遥远的困惑,某高校研一学生蒋黎黎在与室友们的一次卧谈中,想到能不能模仿相亲节目‘非诚勿扰’ 办一次联谊活动。她这个想法在学校QQ群里立刻引起热烈响应。目前,已有9个学院的学生报名参与,其中包括历史文化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等女生大院,还有电子信息学院、数学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等男生大院。 还有很多同学“想围观”。

蒋黎黎表示,活动最终取名Showyourstyle风采展示交友活动,初步定在11月11日“光棍节”前后进行。活动许多环节都将借鉴“非诚勿扰”,如第1个环节播放男女嘉宾自己准备的4分钟VCR短片,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第4个环节是男女嘉宾互相提问并现场交友。活动计划选出15名男生、15名女生作为嘉宾。

联谊活动受学生欢迎

大学联谊活动一直很受学生欢迎。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女生多,男女比例为1比4。研二学生、学院研究生会调研生活部的张果称,10月份以来,生活部已办了4场联谊活动,都是舞会和互动游戏,其中2场是跟西南财大的MBA男生。11月3日,又协办了一场六院联谊,来参加的有川大计算机、电子信息、工商管理等5个学院的研究生跟博士生。张果说,联谊是大家认识更多朋友的一个平台,很受学生欢迎。

有个男生表示,学院内办的联谊活动挺靠谱的,所以有时间会去。对外汉语专业研二女生小鱼表示:“我参加过两次联谊,大家都是抱着玩玩的态度来参加的,看得上是奇迹,看不上是正常。我并不担心自己会成为‘剩女’,压力不是太大。不过我爸妈比较着急。” 

原标题:中国高学历剩女诉苦:白天愁论文 晚上愁嫁人

来源:新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