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奥巴马连任看美式教育的魔力(图)

作者:澳际教育 发表:2012-11-13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大选世界瞩目,奥巴马最终战胜罗姆尼二度入主白宫,连任美国总统。纵观奥巴马的成长史,我们不难发现美式教育对人的影响是巨大的,它在塑造学生个人的独立思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社交能力、学习习惯等方面有着深远的作用。

美式教育改变了奥巴马一生

奥巴马出生在一个黑人家庭,高中时期就读于普纳荷学校。在高中时期,他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思考。在美国,学校非常注重给学生创造一个积极的环境,鼓励个人创造力和独特观点。在这样的环境里,学生能够自主地思考,自由地抒发自己的意见,并且通过不断的训练学习到该如何学术地进行讨论和辩证。大部分老师总是想尽办法鼓励学生在课堂上开口,以培养学生的辩论和辩护能力,而这些能力恰恰被美国教育视为最重要的学术技能之一。多数美国学生会时不时地参与进课堂的讨论并且发表一些自己针对某一问题独特的看法。

高中毕业后,奥巴马被西方学院录取,他很快成为学生会的积极分子和学生领袖。在二年级下学期,奥巴马成功进入哥伦比亚大学学习政治学与国际关系专业。在这期间他很好地培养了自己的学习习惯和团队协作的能力。他把大部分的时间花在学习上,在小组任务和讨论中积极表现。美国教育很注重平衡学生个人能力以及在群体中与他人合作的能力。在美国,大多数的学习任务需要学生独立完成,但是也时不时会安排小组作业和集体项目穿插进学习的进程中,这也就保证了学生必须适应个人和集体两种不同的“学习环境”,从而让自己胜任日后不同的学习和工作环境中的角色分工。一个人的合作能力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迅速养成的,必须通过在长期的、反复的与人合作中才能够摸索出自己适合的角色,也才能够更好地配合他人,更高效地完成任务。

28岁时,奥巴马通过自己和努力,如愿以偿地去哈佛法学院继续深造。在哈佛期间,他为日后从政积累了大量的人脉。社交能力的培养,是美国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学校除了有各种社交团体和互动,提供学生交流的平台,还非常重视校友资源。在很多学校,事业有成的校友们都会主动将公司的招聘和实习信息发布在校园网上,给师弟师妹们进入社会创造条件。不少学校每年都会在全美各地举行年轻毕业生和成功校友见面会。

澳际留学专家认为,在美国学习最大的收获,就是养成了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如发散性思维和批判性思维,它能改变了学生对世界和社会固有的看法。美国求变创新和积极乐观的精神能激励着学生为梦想努力奋斗。

奥巴马竞选教育承诺很给力

教育是奥巴马重建美国经济的基石。奥巴马2009年访华时,承诺美方将接受更多中国留学人员赴美学习,并且为留学生签证提供便利。奥巴马在国会发表第三次国情咨文演讲,重点谈及高等教育问题,我们可以从中看出美国高等教育未来几年的走向。在演讲中,奥巴马谈及职业教育发展、教师待遇、高校学费等问题,其中,和留学有关的是,奥巴马决心修改移民法,使更多的优秀人才留在美国。面对高校不断上涨的学费,奥巴马在密歇根大学演讲时,严厉批评美国大学学费高昂和上涨的现象,呼吁改革,提议改变联邦政府给美国高等院校拨款的方式,降低美国高等教育的成本。奥巴马在竞选中承诺在未来十年降低大学学费一半!

澳际留学专家认为认为,新留学政策及后来美国投资移民政策的调整,对于经济陷入低迷的美国来说,既可以扩大内需,又可以吸引国际资本和高级人才。对于中国来说,留美签证手续的简化和受理周期的缩短,让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不再是梦。同时,美国高校为留学生设置的专业课程及培训,招揽更多的中国学生去美国留学。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