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鞋匠发现一沓大钞:不是自己的没想过要(图)

发表:2012-11-17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余修完一双鞋子,惊呆了

一沓百元大钞映入眼帘

面对金钱诱惑,他格外淡定

“谁丢了这么多钱都会着急,我得等失主

开修鞋摊以来,67岁的余士甫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事儿。

前天下午2点多,一名女士拿着一双鞋子来到位于华山路上老余的鞋摊前。“鞋磨偏了,钉一下后跟,晚一会儿我过来拿。”丢下一句简单的话,这名女士很快离开了。

一阵忙碌,两只鞋子全部修好,当老余把刚刚修完的第二只鞋子从铁橛子上取下来时,一件让他连做梦都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鞋筒里居然露出了一沓百元大钞!“天哪,鞋子里竟有这么多钱……”看到这一幕,老余一下慌了神,赶紧又把钱原封不动地塞到了鞋子里。

鞋子里的百元大钞让老余吃惊

第一天

他在鞋摊前等失主到天黑

昨日早上,老余的修鞋摊出摊格外早。

“今天上午也不知道她会不会过来取鞋?”支好鞋摊,老余便抬起头满脸焦急地四处张望。

从前天下午开始,老余一直坐立不安,迫切想找到失主的他,整个下午都不曾离开自己的修鞋摊。

“不是说好晚会儿来取,咋还不来呢?”一遍遍向附近做生意的朋友打听着时间,一遍遍对着路两边不住地东张西望。然而,那双鞋子的主人始终没有出现。

最终,老余一直在鞋摊前等到天黑。

“最近生意淡,平时4点多就收摊了。但昨天,一直等到天黑透才走。”心里就像悬了一大块石头,收摊回到家后的老余整晚都没有睡好。

“鞋子里咋会有这么多钱呢?”

“有什么办法能找到这位失主?”

“如果失主一直不来咋办?”

“…… ……”

晚上,躺在床上的老余不停地思考着一个个很难找到答案的问题。

第二天

他把万元现金交给警察

昨日上午9点多,老余终于坐不住了。他当着附近多位熟人的面,再次拿出了装钱的那只鞋子,让大家作证,把里面的钱数点了点。

“1万块啊,这么多!”点完钱,围观的人群里,有人忍不住惊呼。

“这样吧,还是先报警把钱交给警察,万一有人冒领咋办?”看到数额较大,正在路边执勤的一位中原区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走过来,提醒老余。

老余思考了几秒钟,用力点了点头。

拨通报警电话没多久,警察赶到现场。再次点了点数额后,老余把1万元现金和鞋子交到警察手中。

“很难得,这种精神真的值得大家学习。”昨日下午4点多,刚到建设路派出所治安大队二中队,负责处理这件事儿的警察窦昌坦就对老余竖起了大拇指。

20年前

他曾在东北拿着钱包等失主

老余是黑龙江人。一年多前,他来郑州开了修鞋摊。

在老余的记忆里,抛开自己平时经常会对邻里朋友提供一些小事方面的帮助外,有一件发生在20多年前的事情与这次有些相似。

那时的老余在黑龙江安庆县工作。有一天,他在帮助朋友办喜事去市场买菜的时候,无意间在市场的一个角落里捡到了一个外观漂亮的大钱包。

“鼓鼓的,很漂亮。不过压根我就没把钱包打开。”提着买来的菜,老余拿着钱包在菜市场门口的一处台阶上坐了下来。

等待了两个多小时后,老余终于在菜市场门口见到了那个前来寻找钱包的女士。他啥话没说,跑过去把钱包交给失主后,转身就走,连别人感谢的话都没听几句。“呵呵,咱举手之劳的事儿,不图别人感谢。”

每年到了冬天,老余的修鞋生意会格外清淡。满打满算,每个月下来最多也只有五六百元的收入。

说到最初看见鞋子里1万块钱后心里的想法,老余笑了:“对我来说,这1万块钱或许就是我两年的总收入。但,这不是我自己通过辛苦努力赚来的钱,我从来都没想过留给自己花。”

原标题: 修鞋匠在鞋里发现一沓百元大钞 等失主等到天黑

来源:郑州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