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尚娶小三 A巨款投资寺庙

发表:2012-11-18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底,湖南娄底市南郊的天籁寺掀起一场反腐风暴。天籁寺前任住持、娄底市佛教协会原会长圆通法师,以挪用资金、重婚等罪,判刑6年。圆通和尚至今仍为天籁寺留下负债近千万(人民币,下同)、许多混乱的工程和财务。

圆通俗家姓名为张凯,1967年出生在吉林四平市,18岁从一家电子技校毕业,此后10年,在吉林市的无线电器材厂和消防器材厂当过工人。1996年在吉林省四平市伽兰寺落发出家,从此以法号“圆通”示人,并至少在1999年9月来到娄底古天王寺,直到2009年下半年被捕,在娄底活动了至少长达10年。

10年间,圆通法师“功成名就”,当上娄底名刹天籁寺住持,并于2004年出任娄底市佛教协会首任会长,不但天籁寺获批为湖南省重点寺院,圆通也当选为娄底市政协常委,并和当地政商各界建立起深厚关系。代步的机车,也很快换成了轿车。

高调娶妾 村支书证婚

根据调查,圆通以天籁寺住持、娄底佛教协会会长身分,在2007年10月,偷偷和杨姓女子在长沙市岳麓区民政局登记结婚,二人育有一女;不久,又与另一娄底女子陈某同居,也育有一女。

2009年8月,更大张旗鼓和陈某举行婚礼,摆设酒宴、广邀宾朋,甚至还请了当地村支书作为证婚人。不到一个月,杨姓妻子报案,圆通被警方以涉嫌重婚罪刑拘,查办方向很快转向了圆通的经济问题。

投资寺庙 获利归个人

调查发现,2007年初,圆通执掌娄底市佛教协会并兼任天籁寺和古天王寺住持后,圆通引入一家名为“娄底市开元贸易有限公司”的企业,并和天籁寺达成“联营协议”,之后又和娄底市佛教协会和古天王寺达成“借款协议”。

开元公司陆续向天籁寺、古天王寺投资468万余元,圆通从中截留94万余元,这笔钱以个人名义,投资开发位于湖南湘乡的另座寺庙──“地母庵”,圆通占股70%。此外,圆通还涉及包括职务侵占等罪名。

圆通在法庭上曾为自己的经济犯罪辩解,称“天下佛门是一家”,投资其它寺庙,是佛门的“内部调节”。但法院认为,其挪用资金,目的是为了牟取利益,所占股份也是归其个人所有,显然已构成挪用资金罪。

当法警将圆通押入法庭时,旁听席上的上百名信众全体起立齐呼“阿弥陀佛,冤枉啊!”

2010年9月底,圆通因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抽逃出资罪、重婚罪,被娄底市娄星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成为娄底历史上第一位被判刑的寺院住持。圆通曾上诉,但中级法院维持原判。

 

来源: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