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膝盖要趁早

发表:2012-11-18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强而有力的大腿是膝盖守护神,大腿除了引发膝关节屈伸外,更重要的是帮助膝关节承受体重,保护软骨不会过度磨损,因而导致关节提早退化。

大腿也是髌骨保持健康的向导,髌骨是膝盖关节中的游离骨,大腿力量不足,就会使髌骨移动轨迹偏移而受损。髌骨最重要的功能是当关节运动时,优化大腿肌肉效能,一旦髌骨受伤,大腿的效能将明显降低,膝关节就跟着受难。

想要在年迈时,还有强健有力的膝盖,就要趁早拥有保健膝盖的知识。最基本的保健方式,如均衡饮食、充足睡眠及规律运动,都让我们肌肉维持在良好状态,保持弹性不松弛。

平时多伸展及按摩腿部肌肉,建议睡前用热水袋敷于膝部,敷十分钟后按摩大小腿及髌骨周边软组织,效果更佳。

保养膝盖,注意以下几点建议:

1.避免跪坐、盘腿,以免使髌骨及膝盖不正常受力。

2.避免长时间跷腿,以免扭转膝部,髌骨及膝关节软骨,时间久了造成疼痛,且牵连到骨盆,导致骨盆一高一低和脊柱侧弯。

3.避免久站,站立时间一长,膝盖自然往后顶,大腿肌肉不自觉偷懒,导致体重靠关节软骨支撑而受伤,膝关节过伸动作愈明显,造成髌骨下缘压力愈大,膝盖下缘增生的脂肪垫,就是最有力证据。

4.运动时正确配戴护具,溜冰时戴有硬壳的护膝,避免摔倒时受伤。

此外,打球时戴护膝,能缓冲髌骨跳跃、转向、下蹲时过大的受力;登山时戴护膝及手杖,并定时休息。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