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闭幕 “星河舰队”黯然失踪(图)

发表:2012-11-19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民“星河舰队”翟小兵与艾未未合影,日期不详。网络DR

中共十八大刚一谢幕便诞生了或许是他的第一个受害者。他的笔名叫星河舰队,真名翟小兵,北大文学系先秦文学专业毕业,曾为媒体人,翟小兵因于本月七日发表一条带有黑色幽默的有关十八大的推文而被北京警方拘押至今。香港媒体人北风17日发起“关于呼吁北京警方切勿小题大作立即释放网友星河舰队的连署”。海内外署名者踊跃。

据推特网友刘艳萍介绍:星河舰队失踪多日,11月16日这位网友获知星河在11月7日上午被公安局从家里带走并刑事拘留。所谓理由据说是他发出的一条推文“涉嫌散布虚假恐怖信息”。这条11月5日下午2时10分推出的类似新电影广告的信息说:“死神来了,即将上映。大会堂突然倒塌,正在开会的2000多人只有7人幸免,事后却又有一人离奇死亡。是上帝的游戏,还是死神的怒火,神秘数字18怎样开启地狱之门?11月8日全球院线震撼登场!”。

香港媒体人北风认为警方的指控纯属荒谬,因为星河舰队的推文用中国近来流行的话说,就是恶搞式的,开玩笑而已,看后或能让你会意,或者莞尔一笑,只是虚构,是想象,哪能看得出散布恐慌的意思,更与散布虚假恐怖信息扯不上边。希望警方切勿小题大作,以莫须有的方式对普通公布的言论自由加以限制和迫害。

签名信发出后,响应者众多,比较旅美知名学者何清涟,中国国内著名学者以及异议人士艾未未、胡佳、野渡、王力雄,王荔蕻等。

署名者还在签署书上留言。王力雄写道:“如果这也算恐怖信息,我会因为‘黄祸’被抓一千次”胡佳说:“杯弓蛇影,草木皆兵。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如果这样给星河定罪,则十八大的党国维稳笑话又开始第二季”。一个名叫赵晓辉的民工写到:“你已经虚弱到如此地步,竟然恐怖幽默,你不仅无趣,而且是无能,我害怕你什么?”王鹏会写到:“如此防民之口,必然决堤崩溃”!有一个叫Z.GAO的写到:“如果你们判无罪的人有罪,那么,明天站在被告席上的就是你们”!

点击看首批签名者


BBC:北京男子推特“恶搞”18大被捕引争议

一名北京微博作者在“推特”中发布中共18大的“戏言”被警察拘留,此事在中国网络引起激烈争论。有网民发起网络请愿要求将他释放。

名为翟小兵的男子11月5日在推特中称,“《死神来了6》即将上演,大会堂突然倒塌,正在开会的2000多人只有7人幸免,事后却又一一离奇死亡。是上帝的游戏,还是死神的怒火,神秘数字18怎样开启地狱之门?11月8日全球院线震撼登场!”

翟小兵在中共十八大开幕前夕发表这则“恐怖预言”。当局以“涉嫌散布虚假恐怖信息”罪名将其逮捕。北京一名警官周三说,翟小兵因为“散布恐怖信息”接受当局调查。

36岁的翟小兵是北京密云一名基金经理,他在11月7日中共18大开幕前一天被警方拘留。他的一位朋友说,翟小兵以撰写电影简介的手法,设想人民大会堂的屋顶突然塌陷,两千多名代表死亡。

他的朋友还说,任何有幽默感的人都能看出,这段推特帖子明显是在恶搞,没人会为此恐慌,因为没人会把它当真。

目前已经有二百多人在网上联名请愿,要求释放翟小兵。

来源:法广 /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