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梁振英培养人才 港被指设中组部(图)

发表:2012-11-23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右)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和教育局长吴克俭2012年9月8日香港(路透社)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企图把一个高层咨询组织转化成舆论基地,更欲指派成员统领全港法定咨询组织的推荐工作,受到不同界别反对,在香港回归中国前后均是香港第二把手的政务司长的陈方安生亦开腔批评,指若果建议属实,只会扰乱秩序及规章,而原应中立的民意搜集机构头头,说话一如行政长官的家仆,令人摇头叹息。

香港的中央政策组(简称中策组)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设立,是回归前的香港总督的民意搜集机构和贴身咨询人,有“政府心战室”之称,成员绝少公开发言,但新任中策组首席顾问邵善波在立法会透露,中策组日后会参与舆论,鼓动民意,该组为此须要用年薪28万欧元聘请一名全职顾问。另外,因应行政长官梁振英要求,日后政府委任人数达数千人的咨询组织成员,以至民政署内三、四万个人才数据库时,都要通知中策组全职顾问高静芝,但强调高静芝没有任命权,只会给予意见。

香港《苹果日报》22日报道,高静芝其实早已开始“插手”这些为数达数千人的咨询组织成员的委任工作,在新的扶贫委员会成员和砍名司局长政治助理委任一事上向政务司长林郑月娥提供名单,报道指李郑月娥没有照单全收,即意味林郑月娥有接纳部分建议人士。

工党主席李卓人质疑,中策组僭越政府各级官员的罗致人才出任咨询组织工作,是要为梁振英培养人才,为梁的支持者在架构内找寻安置之所,犹如共产党的“中央组织部”。

在港英和特区政府年代均曾当过作为政府第二把交椅人物的政务司长陈方安生22日在电台公开表示,中策组主打舆论和综揽咨询组织成员推荐工作,均偏离了中策组的成立原意,是不务正业。她续称,中策组如要改变职能,负责人须提出理据。

她指出,没有一个人能够认识不同范畴及专业的所有人才,因此推荐人选工作,不可能交给一个人做,否则只会造成障碍。她认为,只要设立机制,便能解决人选重迭的问题,现时把推荐及委任工作交由司局长及下属分担,是最好的方法。

陈方安生又批评中策组首席顾问邵善波,指他近日的言论似乎忘了自己是用公帑聘用的公仆,更多像是梁振英的忠心家仆,只是听命于梁,令人摇头叹息。她强调,首席顾问是公务员职位,应奉行公务员政治中立及按规章办事,尤其在广纳民意上更应保持中立,避免将个人立场加入搜集的民意内。

(原素材:香港被指设中组部:咨询架构成员委任由一人推荐)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