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题”解题法:阿拉丁的哥哥有几个(图)

作者:张筠 发表:2012-11-25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学数学同步满分班例题讲解”视频。 视频截图

八根火柴摆成两个菱形,只能动其中两根火柴,如何将两个菱形变成一个菱形?答:移动其中一个菱形的下部两根火柴,将其改成“1”和“个”两个字,连起来读就是“1个”。近日,一道小学奥数题在网上热传,解题方法之诡异让大批网友直呼“阴险”。同时,不少网友说自家孩子做题时也遇到类似阴题。对此现象,有人认为是在误人子弟,也有人认为有助开发智力。究竟是好是坏?昨天,记者采访了相关教育专家。  

“阴题王”网络人气高

宣称做阴题能开发智力拓展思维

网络上被数十万网友评论、转发的那道“1个”的阴题出自一家网络教学网站,在一个名为“小学数学同步满分班例题讲解”视频中,一位自称姓崔的男老师站在屏幕前,他身后的电子黑板上写着“每周一题”。视频中,崔老师眉飞色舞地讲解了如何将一道数学题以解语文题的方法破解,在最后得出“1个”时候,崔老师自己都忍不住嘿嘿笑了一声。看完这段视频,很多网民留言称出题者太过“阴险”,题目也被网民戏称为“无节操”数学题。

“学生看了崔老师的阴题视频后会兴奋莫名,明白解题方法后捶胸顿足,课堂气氛无形中被烘托出一个又一个高潮。”记者看到,视频所属网校似乎有意在力推崔老师的“阴题”。崔老师开设了自己的“每周阴题”栏目,网站专题视频集中收录了数十道数学阴题。记者花了半小时看完了其中一条视频,很多题目的答案都让记者有种“这也行?”的感慨。“阴无常式,水无常形,此为之阴题也!”视频中,崔老师时常在报出解题方法后得意地提醒学生,解“阴题”要动用数学中的综合思维!而该网校网站在 “阴题”视频的介绍以及崔老师在讲课过程中都在传递着一个讯息,诸如此类让孩子为难、家长发怵、大学生挠头的“阴题”,可以锻炼思维,开发智力。

原标题:网络热传“阴题”解题法:阿拉丁的哥哥有几个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