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为什么停战?

作者:老樵 发表:2012-11-27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介石带领国民党退出中国大陆,触动了金日成“解放”韩国、统一朝鲜的决心,于是于1950年6月就发动了对南方的攻击。在占领了韩国的一些土地以后,金日成对南韩人民肆无忌惮、凶残的杀戮震惊、激怒了整个西方世界,于是才有了联合国第一次组织军队,去保护南韩、远征金日成的“朝鲜战争”。这之后,金日成一触即溃,无力招架,只好呼救于苏联、中国。

毛泽东以个人的一时冲动,在没有与任何同事、任何执政团体协商的情况下,贸然答应出兵参战。但是斯大林只纵容中国参战,却没有同意苏联参战,甚至也没有同意出动苏联飞机空中支援“志愿军”。于是,百万中国军队在朝鲜的千里赤地上成了联合国作战飞机的活靶子,任由轰炸、扫射、剿杀。同时,在没有任何同盟国给予经济援助的情况下,中国一面在朝鲜打仗,一面还得独力支付巨大的战争开资,所有的物资都全部出自本国人民的血汗乃至生命,源源不断运往朝鲜。

就这样,毛泽东把刚刚结束战乱的苦难的中华民族,又整个地推进了“抗美援朝”的战争深渊,不能自拔。

战争胶着到1953年,“志愿军”伤亡惨重,近四十万将士死亡,平均每个月就要死亡一万多人。老一代的中国老百姓常说:“人上万,无边看!” 1953年3月斯大林暴毙,新上任的苏联领导人忙于内部权力分配和各自巩固自己的地位,他们因此不同意朝鲜战争继续打下去,并干脆直接通知中国停战。

毛泽东连唯一的道义上的支持者都没有了,依然勉强硬撑不肯主动退兵。就在这个时候,在新任总统艾森豪威尔主持下,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就结束朝鲜战争的可能途径进行了数项研究,做出了“应该考虑对影响我们在朝鲜行动的军事目标及时使用核武器”、“对中国和满洲里发动直接进攻制定计划”的建议。

美国佬从来是说到做到,当年日本鬼子就被原子弹干了两下。真正的极度危险迫在眉睫!毛泽东这才赶忙让周恩来主持了朝鲜停战谈判,是年7月27日交战双方终于签订了停战协定。但是,协定是不公平、不公正的,因为有1万4千名志愿军战俘“拒绝遣返”,选择了去“自由世界”台湾。即便是这样,一贯以强硬示人的毛泽东仍然能够忍气吞声、顺然服从。

朝鲜实现停战以后,一度弯了膝盖的毛泽东回过神来,当然不能忘记这次丢脸和这次受到的委屈,于是乎,他便拼了命地喊出了“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原子弹也是纸老虎”的愤恨口号,表示他根本就看不起美帝国主义和原子弹,拿他们只当菜鸟。对中国的老百姓,他则宣称: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我们勇往无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所向无敌,不费吹灰之力就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美帝国主义,迫使他们在谈判桌签了《停战协议》。

还有,整个社会的宣传也一直在说:在谈判桌上,帝国主义分子们心有不甘,曾经哀叹,我们第一次在一场没有打赢的战争协议中签字!

这意思很明显:在朝鲜战争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胜利的是毛泽东,而完全、彻底失败的是联合国暨美国佬!别看它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所向无敌,别看它飞机大炮,在我们面前远远不是对手,因为中国有毛泽东指挥,毛泽东是战无不胜的!

在这个世界上,阿Q精神是永恒的精神。直到今天,很多善良的、忠诚的中国P民依然坚信这是千真万确的。直到今天,很多尚武的、志在征服全宇宙的某种东西依然敢于大言不惭地说:如果毛泽东还活着,中国的“革命人民”绝对可以消灭美帝国主义,绝对可以“解放”全地球。

不幸的是,毛泽东没能继续活着,否则,美帝国主义被干净、彻底、永远地消灭了,整个地球都被毛泽东“解放”了,那该是多么“快意”、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