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拒绝在中国新版护照上发签证(图)

发表:2012-11-29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护照成为地缘政治的一个粗糙的武器,北京出炉新版护照之后,邻国政府愤愤不平。图为警察展示新版护照(左)和旧版护照。

加印了中国地图的新版中国电子护照引发的风波继续发酵。继越南之后,菲律宾外交部11月28日发表声明,称不会在新版中国护照上签发菲律宾签证,而是采取另附纸张的方法。

据《东方早报》报导,菲律宾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该国不会在中国新版的电子护照上加盖印章,而是会另附一张申请表发放他们的签证,“我们的这个决定是为了避免被误解为菲律宾政府已经承认中国的九段线声明,是对中国将大部份南海全部划归中国的抗议。”

菲律宾此前一直提出中国的行为和国际法,尤其和《联合国海洋公约》的原则不符。菲律宾政府于今年8月初曾单方面提出将南海主权争议带到《国际海洋法》法庭,希望能够通过法律解决主权争端。菲律宾在声明中说,该国拒绝在中国新版的电子护照上盖章,这一举动是为了加强该国的这一立场。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也表示,“护照风波”并不会影响菲律宾的旅游业。虽然很多游客来自中国,但菲律宾还有来自包括韩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大量游客。

今年5月15日起启用的中国新版电子护照内加印的地图已经引发了菲律宾、越南、印度的反对和抗议,以及这些国家对中国新版护照持有者的特别限制措施。

《时代杂志》日前评论说,新版中国护照上地图的边界线涉及跟邻国的争议地带。让越南和菲律宾气愤的是,地图包括北京声称拥有几乎全部南海的浅滩和群岛,但其他几个东南亚国家也在争夺它们的主权。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确对于这个地图存在担忧,它造成了南海国家之间的紧张和焦虑。”,“我们意图向中国提出这个问题,因为它无助于我们寻求的解决问题的环境。”

美国敦促中国和东南亚邻国达成一个行为准则的协议,作为走向减少南海紧张的第一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