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借护照索取疆域 更多人“别了祖国!”

发表:2012-11-30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电子版新旅行护照引发多个邻国的不满,原因是,护照内页上隐约可见一份地图,地图上将这些国家也宣称拥有主权的多个地区划入中国版图。这一现象引起德语媒体的关注。

柏林出版的《日报》周四(11月29日)在政治版上发表的一篇驻北京记者的文章指出,对中国的多个邻居来说,新版中国护照兹事体大:

“中国所发的新电子版护照的第八页至少惹恼了4个国家。该页印有一份地图,该地图将众多有争议领土划归中华人民共和国。……新版护照今年5月中旬就已颁发,只是过了数月方被人注意。……

“本周三起,菲律宾拒绝在护照上盖戳。入境中国公民的签证另页发给。越南也照此办理。据美联社报道,菲律宾外交部解释说,若在中国新版护照上盖戳有可能被解读为(中方主权)要求的‘合法化’。越南和印度也表达了相同的忧虑。……

“地图显然是中国目前强调其主权要求所采取的一系列大小步骤中的一个。发布有关南中国海上有争议群岛的天气报告也属于这样的步骤。……

“上星期,有关据信拥有丰富原材料和油气资源的南中国海争议也影响了东盟柬埔寨峰会。东盟(在相关问题上)的分裂暴露无遗。在政治上同中国密切结盟的柬埔寨政府的一名发言人宣称,东盟成员国一致认为,不应让南中国海冲突‘国际化’。越南和菲律宾就此提出抗议。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警告说,地区的和谐很容易因某个政治、军事或经济强权而毁于一旦。

“他(阿基诺三世)希望美国能更多参与。的确,美国也已介入旅行护照的争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Victoria Nuland)本周二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对这一地图表示关切,该地区引发了南中国海周边国家的紧张和不安。’她称,美国将向中国提出这一问题”。

别了,祖国!

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将财产转到外国,或直接申请外国护照,长期居留境外。《商报》的一篇署名文章认为,出现这一潮流的背景是,富人们担心政治气候变化,担心私产遭剥夺:

“多年来,中国深受资金外逃之苦,而现在,这一问题达到了新规模。据中国工商银行新近所作的一项调查,个人财产超过800万欧元的中国富人中60%计划把钱弄到外国去。目的是未来全家在某个西方国家生活,例如去美国。该国以投资50万美元给予个人居留许可、甚至给全家人美国国籍的条件作为诱饵。……

“对中国而言,个人资金外逃以及个人对国家的不信任可能带来严重后果。因为在这个国家,中产阶级也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脊柱。国有企业虽依然创造国民生产总值的一半,但另一半现已来自私营业。按《经济观察》公布的数据,私人企业占有的财富总额已达约3万亿欧元。……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新近许诺说,私营经济将得到平等对待。然而,(人们的)不信任感极深。即使是忠诚的共产党员们也更愿意到境外求保险。”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