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相亲被问有无500万嫁妆 娶人还是娶钱?

发表:2012-12-04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社会热议晋江百宏集团老板嫁女嫁妆价值2亿元,再次刷新了晋江嫁妆纪录。近期小雯(化名)相亲遇到一晋江男子,对方问嫁妆有没有500万元,虽然只是2亿元的零头,但对普通大众而言,500万元仍是一笔天文数字。

相亲后 男方问嫁妆有没有500万元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泉州人小雯也到了婚嫁年龄。

在亲朋好友的眼中,小雯殷实的家底,靓丽的外表,加上得体的为人,走到哪里,都会很快吸引众人的眼光。用时下的话说是“白富美”。难能可贵的是,小雯一点都不张扬,是大家公认的乖乖女。

这么好的一个女孩子,亲朋都想帮她找个如意郎君。今年,她就相亲了好几次,可是都没开花结果。一个多月前,在媒人阿虹(化名)的介绍下,小雯认识了晋江男子阿川(化名)。

阿川家里开公司,高大帅气的外表,让小雯颇有好感。阿川对小雯的第一感觉也不错。

正当大家都认为小雯和阿川是“天仙配”时,事情却起了波澜。

“阿川通过媒人问小雯家是否有500万元嫁妆。”昨日,阿虹对此也大感意外。

给不给 女方家人意见不一

500万元嫁妆,到底给不给?小雯家也有不同的意见。

500万元,对小雯家来说,不是拿不出,为此家里的长辈间也有了不同的看法。据阿虹介绍,小雯的父亲觉得找到一个如意郎君,给女儿陪嫁500万元是没问题的,风风光光,没什么不好,可以给;小雯的母亲则觉得,还没到谈婚论嫁的时候,男方就透露出这样的口风,听起来心里实在不好受。

最后,家里人还是让小雯自己拿主意。小雯觉得,才开始就谈钱的问题,总觉得怪怪的,于是她没再跟阿川联系了。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阿虹说,这几年来,她出于好意,成功介绍了10多对有情男女。但男方从来没要求女方嫁妆多少,何况一开口就是500万元。

怎么看 嫁妆多男方家有面子?

男方为何要500万元嫁妆呢?

据媒人介绍,男方本身家境很不错,要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女孩,于是提出了这样的要求。记者采访了几位晋江本地人,他们觉得,几十万元上百万元的嫁妆在晋江是很正常的,但500万元的嫁妆在晋江也非普通人能拿得出来的。“除非女方家里有开公司,否则单靠普通的收入,500万元难以承受。”

在晋江某单位上班的小张说,在晋江,一些人在娶媳妇时会觉得,女方嫁妆越多,就越有面子。

500万元是一个什么概念?

在泉州市区某单位上班的公务员小林说,他一个月扣除五险一金,实际拿到手的只有3000多元,“即使加上五险一金等,一年的收入也只有5万元。500万元,我要不花一分钱,攒上100年”。

原标题:女子相亲被问有无500万嫁妆 男方称为求门当户对

来源:东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