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容大整刷 可能迎重要官员到访(图)

发表:2012-12-06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市街道 (中文网络照片 DR)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春华近日将抵广东,接任省委书记,广州、深圳等地连日来都有清洁环境、绿化装饰工程,公安清查出租屋。各种迹象表明,当地将有重要官员到访,而消息盛传习近平很可能近日前往深广视察。

明报今天署名报道,当地紧锣密鼓准备迎接领导人到来。在中共元老邓小平曾到访过的深圳罗湖渔民村,更有消息指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会来视察,但当地保安戒备暂未达最高级别。

广州、深圳近日流传“会有领导来视察”的消息,但猜测时间不一样。一说是本周五至周六,另一说是本月中旬,但市政“扮靚”工程已提前啟动。在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都到访过的广州越秀区东濠涌,清洁工人近日反覆以高压水枪洗路面,园艺工人亦换上新花卉。有“花王”昨日对记者说,收到上级通知,要修復损坏的花丛、换种新的鲜花,工程要在一至两日内完成,但不清楚是否有领导要来。在广州中山路等主干道上,路旁的树木也在加紧修剪。

深圳罗湖渔民村昨天也在加强清洁、装修,每个沙井盖都被以高温蒸汽清洗积存的污渍。此外,大批公安出入该村,要求村内酒店为所有住客在星期五下午退房,并不得再接新客。不少村民都说“听说有领导要来,所以要搞得漂亮一点”,甚至有清洁工人直指是“习近平这个月要来”,所以“一点都不能马虎”。渔民村早期為水上人家定居点,在改革开放初期,靠港商投资成為“家家万元户”,1984年邓小平到过该村视察,肯定其发展成绩,现时村内仍有邓小平视察的浮雕。2010年,国家主席胡锦涛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陪同,也曾到访过该村。

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胡春华迟迟未赴广东上任,在政治局委员中,只剩广东省领导未更换。官方报道显示,胡春华和汪洋仍“各做各事”,胡春华2日在呼和浩特开党委全会,汪洋则对前日的汕头内衣厂大火作出批示。

中央政治局前日才推出8项规定,其中就规定政治局成员到基层调研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同时要改进警卫工作,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