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独自赚钱,整个华裔陪着丢脸”

发表:2012-12-08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密集住宅区的「地下经济」随着华裔人口增加,愈来愈兴盛。但很多行业违反地目法规(zoning code)设在住宅区,违法或脱法经营,譬如色情按摩、家庭旅馆、月子中心、家庭麻将馆或其他形形色色的「副业」,有些无伤大雅,有些经营得太过火被查获,常见业主赚大钱、整个华裔却跟着赔上形象,奇诺冈(Chino Hills)的月子中心是最新案例。

生孩子、坐月子本是神圣而可喜可贺的事,但听信「做美国人父母,长大有许多福利」,不设想孩子将来面临许多艰辛和适应,就来美国产子;地下月子中心则是「杀头的生意有人做」,已成全美华裔暴利新行业,部分业者游走法律边缘、破坏住宅区宁静、影响邻居住家品质,可能还涉及逃税、诈欺、冒领政府福利等恶行。

坊间地下月子中心常见普通住宅改装成八、十个或更多房间,目前行情每名孕妇每月收费4000至4500元之间,生意好的月子中心每月毛收入即达数万元。他们包吃、包住、包接送,多数孕妇属富有阶级,看病用现金,如果不冒用政府福利,已属「良心产妇」。坊间盛传,少数月子中心带产妇到医院产检和分娩,利用法律漏洞不付钱或少付钱,加州政府福利规定宽松,不问身分,有些产妇由政府埋单,甚至还申请发婴儿奶粉钱。

于是不肖月子中心左手拿产妇现金,右手向政府申请福利给付,不但两头赚,到头来由全体纳税人埋单,但报税了吗?国税局实在该盯盯这些违法经营的业者,是否如实报税。

违反地目法规,洛县县管地根本难有效管治,顶多开个罚单、勒令歇业了事。如果孕妇不超过四人,且双方串通好说是亲戚、朋友,没有金钱往来,月子中心基本就安全了。这是法规漏洞和政府无效能,也是美国各方面自由的体现。但如果你是邻居,每天看到成群孕妇在眼前转悠,即使她们不喧哗、不吵闹,但想到其背后脱法和投机思维,将作何感想?

奇诺冈主流居民上周六抗议华人月子中心,各主流媒体大幅报导,华裔的形象再次受牵连伤害。老美很难分辨谁合法、谁非法,在华裔背后指指点点,无形中将有排华情绪,日后潜在受害者绝对是全体华裔。

华裔移民有先来后到,老移民不排斥新移民,但创业手段总要合法。把家乡那套思维搬来美国,以为母国可以,美国为何不行,这是欠缺法治观念、违法脱序,反而变成坏了一锅粥的老鼠屎,可能伤害族裔整体形象。华裔遇事不必畏缩,理站得直气就壮,但「存在不一定就是合理」,地下月子中心、按摩院、家庭旅馆如变成你赚钱,华裔社区陪着丢脸,就该揪出违法者、支持取缔害群之马。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