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汤排毒法(图)

发表:2012-12-09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不一定要喝到五杯热水!但多喝热水!一天五杯热水, 完全排毒! 现在日本的艺能界流行一种白汤排毒法! 日文的“汤”就是温热水,而白汤就是什么都不加的热水!这种疗法源自于印度的阿育吠陀(Aayurveda) ,藉由喝温热的水让身体热起来,达到和用芝麻油按摩让身体热起来同样的效果! 由于实行起来非常简单,每个人都做得到,也不用花钱,因此由艺人千叶丽子推荐后,许多艺人纷纷仿效,成为一股风潮!

温热水具备哪些效果 ?

1.促进新陈代谢

喝热水不仅能够刺激肠胃蠕动,也能促进肾脏肝脏等器官的活动! 维持担任排毒重责大任的器官的活性,让血液能够更轻松的运输氧气与养分到全身, 促进新陈代谢!

2.调整味觉

开始喝热水,会感觉到温水的甜味!慢慢的你会对于食物的味道越来越敏锐! 稍微吃一点就会有吃了东西的实感,进而避免暴饮暴食!

3.排出毒素

热水能够温暖内脏器官,促进消化,让囤积在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除了有利尿作用之外,因为体内水分的调节,更能够改善便秘! 此外也能加速排汗,达到良好的排毒效果!

4.赋予满腹饱足感

和一般的水比起来,喝热水需要花时间一口一口慢慢喝,因此更能够获得满腹感!在吃饭的时候搭配食物一起喝, 更能够增加饱足感哦,,

5.帮助消化

经常暴饮暴食会影响消化,并让无法消化的食物开始囤积在体内!热水可以刺激胃的蠕动,帮助消化,并帮助囤积的老废物质顺势排出!

6.沉淀心情

除了身体机能的调整之外,喝热水也具有精神层面排毒的功效!慢慢的喝杯热水, 能够缓冲一下忙碌的工作,消除压力,让你神清气爽!

根据阿育吠陀(Aayurveda)的说法,影响人类身体与精神健康的元素可以从风,火,水三种元素来看! 头痛,肩颈酸痛,失眠,肌肤粗糙,便秘等都是因为火的元素失调的关系,追究原因就是身体太冷! 夏天经常吹冷气,吃冰的东西, 内外夹攻,这时候喝温热水就是一种均衡的消化剂 ! 虽然喝温热水排毒非常简单,但也不是随便喝喝就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喔!

在喝法上还是有些讲究的:

1.早上起床喝

一马克杯的热水 水温在不要烫口,能够顺顺喝下的温度最好!能够温热内脏器官,溶解体内的老废物质,加速排出!让一天有个神清气爽的开始!

2.一天喝1.21.5公升的热水

任何东西过量都不好!虽然喝热水没有副作用,但是以为这样而狂饮的话,反而会造成多余的水分在体内囤积,新陈代谢恶化,成为寒冷体质,进而容易肥胖!喝的份量也要看自己身体状况调整哦。

3.一次一点点慢慢喝

不要在渴的时候咕嘟咕嘟狂饮, 最好是每次半杯,小口小口慢慢喝! 1~2个小时喝一杯左右的量! 不要烫口的热水,温热就可以了!若平均每1~2小时会上一次厕所, 这是正常的现象, 千万不要憋尿, 男生女生都一样, 想上厕所就去上, 不需要考虑任何面子的问题。

4.入浴后水分补给 洗完澡后,

喝一杯温水(和体温差不多的温水),补充流失的水分!这时候好不容易藉由泡澡让身体温热起来,最好避免喝冰的东西,让身体冷却! 经过日本许多明星的实践证明: 热水排毒法能够“提升”基础代谢, 让身体觉得轻松舒畅,改善便秘,排出老废物质,进而达到美肌效果。                

来源:饮食养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