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异议人士抨击莫言出卖良心(图)

发表:2012-12-10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作家莫言2010年10月15日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中国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近日在挪威有关新闻审查的讲话,受到中国异议人士的抨击,称他是在混淆概念,玩文字游戏。莫言称,他从来没有赞美过新闻检查,但同时认为新闻检查每个国家都存在,只是检查的尺度和检查的方式不一样。

六四民运学生领袖、目前在台湾讲学的王丹批评莫言有意模糊立场、玩弄文字,其暧昧就是出卖良心。

独立中文笔会副秘书长、诗人野渡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称莫言是“既做婊子,又立贞节牌坊”。

四川异议作家冉云飞在推文上说,“他说新闻审查每个国家都存在,这样的全称判断其谬可知。同时他说没新闻审查就会出现任意污蔑诽谤人家……莫言把政府权力看得至高无上,视作真相裁定者,其违背常识一望便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