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幼儿园收80元拥抱费 回应精品教育(图)

发表:2012-12-11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日,网友“浪漫红尘”在扬州一知名网站发帖,质疑江都区商贸幼儿园以提供“拥抱”服务为由强收80元费用,引起网友热议。昨天,面对记者采访,商贸幼儿园园长表示,网友的说法不太全面,这80元不是“拥抱费”,而是“精品教育费”,拥抱只是精品教育服务中的一项。而江都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该幼儿园的这项收费属乱收费,他们会核实后,责令将费用退还家长。


江都商贸幼儿园一位老师在拥抱该园的孩子。

网友评议

[调侃派]“司马”:只要收钱就好办,组织下论坛里的哥们,包月一人80块,每天抱两次,可以连抱一个月呢,便宜。既然收费,就可以挑一下了吧,太丑的抱着没感觉。

[务实派]“奢侈”:拥抱给孩子带来信心和温暖,但是收费就显得做作了,师德就打了折扣。

[质疑派]“ghostnash”:付费的拥抱真的能给孩子带来信心和温暖吗?

[支持派]“abcmouse”:我们家孩子也在那儿上学,人家幼儿园在做品质提升您没看到啊,建议先去了解了解情况,别搁这儿大放厥词!反正我们交了钱的是很愿意给孩子创造这样温馨的环境的,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

爆料调查

网帖:幼儿园每月收80元“拥抱费”

记者探访中,家长称收的应该是“精品教育费”

8日,网友“浪漫红尘”在帖子上写道:“朋友的女儿在江都商贸幼儿园上小小班,今天得知该幼儿园竟然每个月收取80元的‘拥抱费’。什么是‘拥抱费’呢,就是每天父母送宝宝去幼儿园,老师在校门口拥抱一下宝宝。下午放学,父母接宝宝前,老师拥抱一下宝宝,说再见。”

该网友在帖中还提到,商贸幼儿园老师特意介绍这个“拥抱”的好处:能给孩子信心,能给孩子温暖,能给孩子好心情……反正就是好。帖子中,网友强调,父母总不想自己的孩子例外,所以绝大多数家长都老老实实交了80元的“拥抱费”。网友算了一笔账,一个月22天上学,44次拥抱,收取80元。两块钱不到一次的拥抱费,虽然不贵,但却令人感慨:幼儿园老师的“拥抱”竟也能作为商品出售。

网友发帖的内容是否属实?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

昨天早上8点多,恰逢家长送孩子上学。记者在幼儿园大门前发现,在大门内侧有一个女老师正在迎接孩子们,有小孩进门时,她都会上前拥抱一下。面对老师的拥抱,孩子显得都很开心,带着微笑一路小跑进自己的教室。

现场数位送孩子的家长表示,他们只知道孩子每天上学放学都会与老师拥抱,但对于幼儿园收取“拥抱费”却并不知情。在了解网上所传内容后,一家长告诉记者,幼儿园确实收取了80元,但不叫“拥抱费”,而是“精品教育费”。除了每天给予拥抱之外,幼儿园还会提供其他服务。

那么,“精品教育”效果如何呢?不少家长感觉还不错。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自从接受包括拥抱在内的“精品教育”后,感觉自己的孩子变得自信了。但也有家长表示不知详情,“看到其他家长都交了,我们也就交了。反正每个月80元也不是什么大数目,只要能对孩子的成长有好处。”

各方说法

园方:拥抱是“精品教育”中的一项

区教育局表示,这属违规收费,核实后将退钱

对于网友的质疑,江都商贸幼儿园园长冯云霞认为,网友的说法有失偏颇。她告诉记者,网友提到的“拥抱”只是该幼儿园“笑眯眯精品教育”中的一项流程。“这是我们与杭州博乐教育合作的精品教育,目的是让孩子享受高品质的教育。”

什么是精品教育呢?商贸幼儿园老师许婷介绍说,首先上岗老师要经过前期一个月的培训,同时对园长的能力、幼儿园的硬件条件也有要求。“上岗老师要符合88条标准,否则不可能成为精品教育的老师。”许婷说,就连小朋友上厕所,两个老师的站位都有明确规定。需要一个站在里面,一个站在外面。

在这份标准上,记者发现,从孩子被送进幼儿园到上课、休息,一直到放学,都有明确规定。比如“为孩子洗脸,抹油,整理好衣物,把孩子干干净净、高高兴兴地送到父母手中”,“绝对禁止任何惩罚”等等。而在硬件方面,幼儿园教室都是“曲角化”设置,在教室的各个角落设有“图书角”、“娃娃家”,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和游戏动手能力。

即便80元并非“拥抱费”而是“精品教育费”,幼儿园的收费是否合理?

幼儿园园长冯云霞介绍说,这一精品教育项目10月份首先在园内试点,孩子可以免费享受精品教育,正式施行则是在12月份。对于收费问题,冯园长表示,这项收费相关手续已经提交江都物价局等待审核。

不过昨天江都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期初,江都每所学校包括幼儿园在内,都对各项收费进行了公示。凡是学校收取的费用,不仅要征求学生家长的意见,还要经过物价局的审批。

“根据相关情况反映来看,商贸幼儿园的行为属于违规收费,我们已经责成幼儿园所在仙女镇教育办公室去调查,看是否属实。”该负责人表示,一经核实,将退还收取的费用,而家长也可以向物价局举报,反映具体情况。

原标题:网传幼儿园每月收80元拥抱费 回应称系精品教育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