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施“障眼法”射星 震惊全球(图)

发表:2012-12-13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12日突然发射假装成卫星的远端火箭后,美国和中国等主要国家纷纷表示谴责,全球主要媒体也全都争相报导发射成功的消息。北韩问题专家说,北韩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成功地使逐渐被淡忘的自己重新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

尤其是“金正恩风格”在本次发射中展现得淋漓尽致。韩国国家安全战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李秀锡(音)说:“北韩未必需要公布推迟计划,但此次说是推迟,却又突然发射升空,产生了更强的震惊效果。以前都是按正式公布的去做,这次可能是存心想做一场秀。”

金正恩似乎意识到外界的关注,从掌权后一直没停止“表演”。今年4月第一次发射时,把70余位记者请到了北韩。这在以前发射远端导弹时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北韩把外媒记者领到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导弹发射基地,公开了自称是人造卫星的光明星3号。而发射当天却让记者呆在宾馆,封锁消息。

今年7月则让夫人李雪主在正式场合登场,在北韩内外掀起一股“李雪主热”。最初只是露脸,引发人们对其身份的猜测,然后才公开名字和夫人的身份,加大了震动效果。于是,韩国和世界各国媒体都对“北韩第一夫人”的服饰仪表和一举一动报以热切关注。

此外,金正恩还高调观看了牡丹峰歌舞团的新潮音乐会。音乐会不但有美国电影《洛奇》主题歌,还有米老鼠和身着超短裙的女舞蹈演员登场。金正恩还乘坐又小又破的木船来到距离延坪岛7公里的茂岛前沿防御台视察。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说,这些都是宣传手段,想树立自己的“伟大领袖”形象,当然也是想引起外界关注。

最高人民会议本来是一般一年举行一次,而今年却继4月之后9月又举行了一次,以至于有人猜测可能是要讨论经济改革措施和人事调整等紧急事项。但其实会议只通过了把11年制义务教育制改为12年制的法令。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