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末日预言引发焦虑和反思

发表:2012-12-15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关2012年的预言让今年的圣诞节和新年和往年相比更加珍贵。按照精于天文测算的玛雅人的长周期历法,2012年12月21日这一天标志着5125年大轮回的结束,也是近年来流行的玛雅预言中的“世界末日”。

尽管大多数人不相信世界末日会降临,且不断有专家和政府机构、甚至连梵蒂冈日前都出面“辟谣”,但还是难以阻止一些人的焦虑。随着日期的逼近,加之电影《2012》等好莱坞灾难片的生动渲染,世界末日的情绪也有升温。

末日求生者各显神通

“国家地理”频道系列纪录片《末日求生者》(Doomsday Preppers)目前是该频道最受欢迎的节目。该节目采访了全美各地为末日之灾做准备的普通人。无论是核爆炸、生物武器袭击、大地震、流行病、经济崩溃,还是外星人入侵、磁极颠倒、地壳板块移动、行星撞击地球……这些求生者各显神通,以自己对未来的预测加以应对。

有人购买集装箱、油罐车建筑地上或地下堡垒,储存成吨的罐头食品和水,安装能自给自足的风能发电、太阳能发电机,练习野外求生技能、甚至准备与外星人或绝望的同类作战的技能。

他们中有退休老者也有十几岁的青少年,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被外人当笑话看待,仍然认为世界末日的可能性值得认真对待,正如一位住在乡村音乐之都纳什维尔的求生者“大埃尔”反问道:“我是疯子,还是你是疯子?”

澳洲总理吉拉德发表的恶搞“国民演说”在某种程度反映了人们这种将信将疑的心理。她说:“我剩下的澳大利亚同胞们,世界末日就要来啦。它不是千禧年危机,也不是碳税,而是玛雅人的年历,它是真的。”吉拉德总理又严肃地宣称:“不管最后我们是死在僵尸、恶魔怪兽,还是韩国流行音乐的全面胜利之下,如果你对我有所了解的话,那就是,我一定会为你们战斗到底。”

末日恐惧带来商机

想利用末日疯狂来赚一把的不仅是想提高亲民度的政客,也有投机商人。俄罗斯托木斯克市一家婚庆公司推出末日避难包出奇地受到欢迎。避难包里有肥皂、伏特加、绳索、火柴、蜡烛、活性炭、沙丁鱼罐头、荞麦种子以及为后世留言的笔记本等物品,可谓面面俱到。而在中国,创意礼品“诺亚方舟船票”早就在淘宝上火了一把。

同时,笃信末日预言的朝圣者正在分别奔赴墨西哥的玛雅金字塔遗址,以及法国布加拉什山、土耳其小村庄锡林杰、塞尔维亚的瑞塔尼山、土耳其的希林杰村等被灵异人士视为地球能量点的场所避难,为当地旅游业增加了意外的商机。

NASA提前10天发布“辟谣”录像

美国宇航局(NASA)已经多次让科学家出面打包票——2012年12月21日只是一个循环的结束,并不代表世界末日;所谓将撞击地球的X行星“尼比鲁”并不存在、否则早被观测到了等等。NASA并在12月21日来临前10天发布视频《为什么昨天不是世界末日》。

但有怀疑论者问道:为什么NASA要提前发布12月22日的视频,是不是科学家们也并不很自信。地球在太空中运行并非绝对安全,时不时可能会碰到不速之客。

玛雅末日预言的由来

玛雅人对2012年12月21日的预言到底是怎么回事?

根据“国家地理”网站的报导,根据玛雅人的“长历法”(long-count calendar),2012年的12月21日将结束一个周期。这次周期始于公元前3114年,一共持续5125年。

2012年12月21日这一天也是玛雅历中的第13个“白克顿周期”(Bak'tun)结束的日子。第13周期很特殊,它不是像其他周期那样从此开始一个新的“白克顿周期”,而是会从此清零,然后重新开始。

净化、淘汰、更新

美国历史学家何西博士(José Argüelles)是研究玛雅文明的专家。在他的著作《玛雅效应》一书中对玛雅历法有着详细的论述。根据他对玛雅历法的研究,1992年到2012年这20年为“地球更新期”。败坏的要被淘汰,好的会留下来。之后,人类将进入与本次文明毫无关系的一个全新的文明。

公元755年,玛雅的一位僧侣预言:1991年以后,人类将有两个重大事件要发生,一、人类的宇宙意识觉醒。二、地球的净化与再生。

综观世界其他古老文明对大灾难、大淘汰或大审判的预言,也在告诫后代子孙谨记:会有淘汰、净化发生,这是宇宙在进行汰旧换新的自然规律法则;宇宙透过淘汰、更新的循环,让人在精神和意识方面产生觉醒和转变后,从而进入新的文明。

近几十年来天灾人祸越来越多,地震、海啸、洪灾、飓风、恶性枪杀案接连不断,人类在尽情享受科技成果而过度追求物欲,忽视了科技也在毁坏人类赖以为生的环境。现代人过分相信技术而忽略神给人的规范,也使人类道德一日千里急速下滑,这些已经危及人类。人类的确需要静下心来,反思一下。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