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价技巧(图)

发表:2012-12-18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其实杀价这回事,是人类活动中,相当富有挑战的行为!因为杀价的过程中,是一种你跟老板互相斗智、比耐力的挑战,常常杀价,有助头脑的灵活运用与刺激人类潜能,对于人类生活的提升,都是非常正面、有益的!

杀价第一篇:天时篇

什么时候杀价,也会影响杀价的成功率,杀价最好时机依序是:

1.打佯前

老板想收了,不赚白不赚,随便卖,只要价格不要太离譄,通常都很容易杀成功的。

2.没有顾客时

当生意冷清时,老板抱着有卖总比没卖好的心态,所以杀价就跟着容易了!

3.刚开店时

如果你刚好是第一个顾客的话,也许老板为了博得好彩头,有可能就让你杀成了!

杀价第二篇:地利篇

同样的物品,在不同的地方卖,也会有不同的价格跟不同的成功率;

1.夜市

夜市因为人潮多,加上同性质的产品也多,相对的老板的竞争也大,因此只要你敢出价,通常老板也愿意跟你拉抬价格。

2.地摊

地摊的性质同于夜市,多半是在闹区的路旁。当然,人多,老板就不怕卖不出去,因此要杀价的话,就是找比较偏远或较没人的摊位。因为这些偏远地摊的老板通常是新来占不到核心地盘的,所以价格会比较软。

3.店面

一般店面的价格就比较硬了,只买一样东西是很难杀的,除非是买个两样以上,然后跟老板杀个零头,这样成功的机率会比较大。

4.百货公司

百货公司的专柜基本上是不太可能杀的,要杀价的话,只好"以时间换取金钱",多跟老板聊聊天,每一样东西都问久问仔细一点,最后因为已经有点像朋友了,而且他不卖给你的话,他会觉得自己像笨蛋一样跟你耗那么久,所就算没有办法杀到最低价,至少也能用对方的名义买到"员工价"。注意!用员工价要自己开口,跟对方说,我不要拿发票,你用员工价卖给我。(这个中的原因有点复杂)

5.便利商店

这个就直接放弃了,根本杀不了价!我在某一个星期二晚上,到莱尔富买一本再过二小时就过期的壹周刊,刚好也剩最后一本,还有点被折到,我跟老板说便宜5块,卖我70好不好?结果他死都不肯....残念

杀价第三篇:人合篇

"人合"讲的是跟人有关的技巧,底下一一道来

1.对象

首先要看清楚杀的对象,所谓卖方,一般会有老板、店员跟工读生的差别,工读生就不要去为难人家了,他根本没有额度可以让你杀。至于店员的话,因为有业绩压力,也有空间额度让你杀,所以是最好杀的!

最后如果面对的是老板,虽然老板的决定权最大,但因为老板大多很会计较,故可杀的空间反而不一定大。除非你多带其他东西,或买的东西单价高,这样才杀的成功,如果只买一样就比较需要其他条件的配合了。

2.人潮

要杀价的时候,千万要挑人少的时候,因为人多,老板不好意思便宜了你,却没便宜别人,因此只好都不便宜。故,如果谈到一半人潮变多了,宁愿先让老板招呼别人,等其他人走了再来杀,才能造就双赢!

3.技巧

讨价还价前,要先跟老板多问、多聊天,原因跟前面百货公司的用法相似,聊了这么久,他不卖给你要卖给谁?接着重头戏来了,要杀价的时候,心里一定要有个底价,然后先出比底价更低的价格,并一路坚持下去。例如100元的东西,我心里的底价是70元时,就直接出60元,等老板一路摇头,一路降到75元时,再假装妥协放松的说,好啦,大家各退一步,70啦!

4.士可杀,不可辱

如果你都说70了,老板还胆敢说75的话,不要妥协,直接掉头就走,千万不要说半句话!如果老板把你拉回来的话,那就成功了!如果老板没拉你时,也不要怕,就继续走,等到逛个五分钟后,(不是真的要你去逛街,不要一高兴绕的太久,等再回去后,老板早忘了你)确认没有其他客人时,走过去再给老板最后一次机会,然后说:"最后一次,70元,要不要?"通常这一招百分之七八十都会成功,如果不成...那面对这么机车的老板,你就放弃吧!

因为根据莫非定律,你刚自以为买的是最便宜了,但过没几天一定会看到一模一样,但更便宜的价格~所以,过二天你一定可以找到更便宜...喔,不,是更没那么机车的老板.....

杀价第四篇:心理篇

心理?杀价的人抱的是什么心理?被杀价的人又是抱什么心理呢?

1.杀价的心理素质

杀价的过程中,双方比的除了是斗力,还有"斗智","斗智",讲的就是心理战术,只要能运用心理战术,就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注意,这里是百战不殆,不是百战百胜!

要知道,每一场杀价战役都不能确保一定胜利,但要能从失败中学取教训,才能再接再厉,获取最终的胜利!因此,要先有这种的心理素质,才不会因为杀价失败而丧志,也才能有这摊杀不成,马上转而杀下一摊的勇气!

2.心理建设

很多人买东西时,明明想杀价却不敢杀,怕的是杀不成功,甚至因为脸皮薄,所以连要开口杀价的勇气都没有~我问大家一个问题,为什么平常道貌案然的人,到了网络上,却变成很开放,甚至会有变态的表现呢?那是因为大家都知道,反正又看不到,谁会知道我是谁啊?没错,就是最后这一句话,谁会知道我是谁啊?网络上的活动是如此,杀价的时候也是如此!

准备杀价前,先自我催眠,告诉自己:我这辈子也不会再跟这老板有什么来往了,所以就算待会杀的很难看,可是,谁会知道我是谁啊!?再告诉自己一次:谁会知道我是谁啊?没错,谁~会知道,我,是谁呢?有没有觉得脸皮厚了,勇气也够了?去吧!你的猎物(老板)就在你的正前方!

来源:雅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