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快闪是否真能拯救“陈克贵们”?(图)

发表:2012-12-19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友15日在腾讯、新浪和Twitter平台上开展网络快闪行动,一起发出“释放陈克贵”的呼声。据组织者透露,将推动网络快闪常态化,每周进行一次快闪行动。陈克贵的父亲向记者表达了对网友的感谢,但坦承陈克贵一案难度大,网络快闪的实际意义可能并不大。

网友墙内外集体发声 要求释放陈克贵

15日,在得知陈克贵表示“不上诉”却始终无法面见家人和律师的情况下,网友“超级低俗屠夫”吴淦和童朝平、邬宏威、温海波等一些维权律师一起,发起声援陈克贵的网络快闪行动。“我只是起到了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组织者吴淦告诉荷兰在线记者,“我们主要想通过网络的力量将陈克贵一案传播开来,引起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关注,因为很多网友并不清楚陈克贵的事情。”

吴淦向记者表示此次网络快闪行动收效不错:“我们在腾讯、新浪和Twitter上都发起了快闪,因为选择在同一时间所以冲击力强,总共约有几万人参与。”

推动快闪常态化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据吴淦介绍,此次网络快闪行动除了线上网友的积极参与外,一些网友自发走上街头,发出“释放陈克贵”的呼声。“苏州的一些网友发来了照片,他们在当地对民众进行调查,并向他们解释陈克贵事件的始末,”吴淦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的行动,扩大影响力,试图影响陈克贵一案的最终结局。”

对于快闪行动是否只是一时兴起的疑问,吴淦向记者表示这次行动只是一个开始,他们力图在今后推动快闪行动的常态化:“今后的每周六晚九点,我们都会进行不同主题的快闪行动,无辜被关押的人还有很多,我们希望将声音散播开来,让每个人都知道那些无辜被关的人的存在。”

陈父在感谢网友之余坦承“实际效果甚微”

荷兰在线记者在致电陈光福时,他还不知道网络上支持自己儿子的快闪行动,听到记者的描述后陈光福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如果能扩大影响力,自然是好事儿。”但陈光福坦然地告诉记者对网络快闪的期望值并不高:“克贵的案子牵扯到光诚,难度很大,当局亲口对我说‘老天爷也管不了这个事儿’。”

陈光福于周五(14日)晚收到了一份陈克贵的手书复印件,声称服从对其三年零三个月的判决,不再上诉。但陈光福对复印件的真实性表示怀疑:“我无法辨认这是不是克贵的亲笔签名,即使是,他应该是在压力下被迫签的名。”为了陈克贵的权益,陈光福表示仍然在和律师不停地上诉:“我们已经把上诉的材料寄给法院,现在在等待回音,我们一定要见到克贵并亲口听他说他决定不上诉才会放弃。”而对于整件事情的‘导火索’陈光诚,陈光福表示近期并没有和陈光诚取得联系。

来源:荷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