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李俊给服刑的员工涨工资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2-12-20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亡海外的李俊,至今有家不敢回,为了洗衣服,花了一百多元买了一台半自动洗衣机,他说,全自动买不起啊,并笑谈以前的富豪生活,令人不胜唏嘘,但李俊却为三十多位被黑打判刑的员工开工资,不仅两年来未停,且近期加薪,重庆认识李老板的人说,他在商场上的名声好,一是坚强不屈,二是诚实守信,李俊对我说,“薄骗子”把民企员工打成黑社会骨干,都陆续判了刑,罪名都是涉黑,我不吃不喝,欠债也要给他们发工资,因为他们不是罪犯,是我心目中的好兄弟。

李俊的企业有三十多名员工在去年11月被重庆地方法院判刑,他哥哥李修武判得最重,是无期徒刑,薄熙来还说,黑社会不减刑,李俊当时看了报道,打电话给我,失声痛哭,我对他说,薄熙来很快就会垮台,他讲得话何必当真,李俊不信,后来李俊笑了,但不论哭和笑,他都发自内心,中国的官员走马灯般地疯狂表演,没有自己的信念,但成功民企老板不变的为人准则是待人诚信而义气,有人说,李俊会永远流亡在海外,资产被政府侵吞和蚕食,但我认为,他恰逢政局裂变的年代,心胸宽容的习近平急需稳住民企,一定会平反他的冤案,除了历史机遇,还有人格上的不败之因,李俊对待员工爱憎分明,奖罚分明,以此凝聚俊峰企业的人心,效果显著。

现在,李俊已在海外恢复了对企业人事和财务的掌控,他把过去黑打过程中,吃里扒外,与公安局091专案组勾结的“叛徒”,一个个清查出来,全部除名,包括时间较长的高管,但他按照劳动合同法给予补偿,经济上损失不少,李俊说,我们是民企,绝对不能容忍自己的员工,和王立军配合,做伪证,帮倒忙,明明知道他们是徇私枉法,却积极表现,出卖公司的利益,这不是胸怀宽不宽的问题,这是公司和做人的原则:威武不能屈,故他仔细调查了所有300多名员工2009年以来的表现,把“内奸”和“叛徒”,全部挖出来,做了组织处理,李俊说,有的员工干了二十多年,以前贡献比较大,就按照规定结算账目,辞退前讲明理由,叫他心服口服。

唱红打黑前,李俊下属企业有2000多名员工,现在只剩下300多名,薄熙来曾亲自下令把这家民企划入黑帮,让王立军操控的所谓国企迈瑞公司“吞鲨”,而现在,“鲨”没吞进去,薄王的肚子胀破了,自己成了历史的罪人,李俊已经抓住机遇,组织员工学习张德江6月8日有关民企的讲话,随后又学习孙政才的指示,他告诉员工,俊峰企业是邓小平改革开放政策的产物,是与人民子弟兵合作了二十多年的民企,加油站是承租成都军区的,地皮是购买部队的,钱是勤劳赚来的,税是按规定缴足的,没有“保护伞”,没称霸一方,没害过一个人,何来“黑帽子”?因此,凡是落难时坚守岗位的,或帮助李俊及其亲友的人,都永远不忘,必须给予适当的奖励,李俊说所谓“适当”,就是对公职人员不行贿,对私人和员工不亏待。

李俊举了一个例子,以前7岁的小女爱吃肉,但“黑打”时妈妈判了刑,公司财产被扣押,金龙玉凤饭店餐厅还营业,小女没钱买鞋,就在网上卖洗发水,没钱吃好饭,就经常去看餐厅的光景,那些摆在桌席上的山珍海味,令其馋涎欲滴,一些员工势力眼,以为民企归公安局管了,就不理李家的孩子,但只有一个厨师不忍心,偷偷地给孩子一点吃的,李俊后来知道了,核查了细节,提高了他的工资,还安排了新职,类似的故事太多,李俊说,出了变故,看清了自己,也看清了下级,别看以前见我点头哈腰的,“黑打”来临,才能知道员工人品怎么样,好的就留,不好的就辞,新陈代谢,人材辈出,公司才有前途。目前,公司的领导层已全部换成新人,李俊夸海口说,你不信,我回去看看,只要通缉令撤销,我到家三个月,就能使被“黑打”两年多的企业,走上正轨,恢复三年前的管理水平。

2012年12月19日于多伦多大学梅西学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