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促周永康公示维稳经费 警未干预(图)

发表:2012-12-23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访民实名举牌要求周永康公布财产及维稳费 图片来源:刘修召

来自多个省市的访民响应中共新领导层的肃贪反腐承诺,连续两天在北京一些地点举牌敦促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公布个人财产和中国维稳经费的数字。与十八大以前不同的是,这些访民举行的上述公开活动没有受到警察的干预、威胁恐吓或打压。

来自重庆的刘修召曾被地方司法机关冤狱40余日。他对美国之音表示,他和广西、甘肃等地十多位上访者于12月20日和21日在国家信访局、北京南站、地铁车站、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等地实名举牌,要求周永康将其个人财产和国家维稳经费等信息公布于众。

他说:“搞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我们每个上访的人都被旅游,都被截访无数次,都当维稳对象。所以,我们很想知道,这个维稳经费到底有没有给我们(使用),到底怎么使用,为什么这么用。我们希望公开这个。我们听说它被贪污了,(成为)个人财产。而且我们每个访民的个人事情、切身利益、被打压关押都是政法委的行为。”

有海外媒体报道称,中国的维稳费用最近几年不断增加,已经超过国防开支。报道说,2012年,中国维稳费用7000多亿元人民币,超过军费开支。中国财政部相关人士回应表示,官方公布的7017.63亿元是公共安全支出预算,不能算为维稳经费,其中包括武装警察、公安、法院、司法、缉私警察及其他六部分。

刘修召表示,之所以要求周永康公布维稳经费和个人财产信息,是因为这位前政法委书记曾负责中国各地的截访行动,访民们对天文数字的维稳经费用途和去向有所怀疑。

他说:“对维稳这一块,我们有疑义。为什么要维稳我们,为什么设立信访窗口,为什么要截访,为什么堵截?他是不是因为要玩政治目的,需要维稳经费,然后贪污维稳经费,来拿政治利益,政治筹码?我们需要了解这个目的。“

这位今年九月在北京参加保钓抗日游行活动后被逮捕关押数日的上访者说,访民们支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反腐败主张,参与举牌活动的访民是在响应新的党中央发出的号令。他说,习近平一上台就发表反腐言论,受到访民们拥护,当前深得人心。

他还指出,在两天的活动中,他们没有受到警方干预,只是个别地方有一两名保安前来驱赶,但态度较为平和,而在十八大前,访民们可能会因为这样的实名举牌活动而受到生命威胁。刘修召把他们的举牌活动称作行为艺术,并说要向更多地方推广举牌艺术。

据维权网消息,上海19日有上千维权民众在上海市政府信访办请愿,要求官员公开财产信息,敦促当局铲除腐败,依法保障人权。警察抢走了民众手中的反腐维权标语牌和横幅,有时候还将个别请愿者强行带离现场。

执掌中共政法委5年的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后卸任。此后,中国接连高调揭发查办了包括四川省副省长李春城在内的一些地方贪官,北京一家法院审理了河南地方截访人员被控非法拘禁访民的案子,专门关押收容进京访民的久敬庄接访中心释放了里面的大批访民。中共当局这些在反腐和处理上访问题等方面出现的新迹象备受瞩目。

(原题目:访民在京举牌促周永康公示财产及维稳经费 警未干预)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