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杀到 逼爆香港公院(组图)

发表:2012-12-23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季流感高峰期下周才杀到,但近日时寒时暖令流感入院病人增加,逼爆多间地区龙头公立医院内科病房。过去一周公立医院内科整体入住率接近饱和,个别更超过百分之百,病房及走廊皆人山人海,需加开临时病床应急。其中威尔斯医院入院率百分之一百一十六,前日起要加开五十张临时病床。医院管理局预计,随着气温急降,未来两周的流感求诊个案会继续攀升,局方会按情况加派医护人手,以及最多可加开五百张临时病床应付,但目前难以评估流感高峰期会维持多久,惟有严阵以待。


威院观察区走廊两旁,都放满临时病床及轮椅。

医院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近期病人入院数字急升,急症室平均每日求诊人次,由本月首个星期的五千四百人次,飙升至本周的近六千人次,升幅达一成。经急症室入内科病房病人,平均每日由去年同期的七百五十人升至近九百人,经急症室入儿科病房平均每日病人数目,亦由同期的一百二十人升至近一百五十人。

在过去一周,公立医院内科整体入住率接近百分之百,个别医院如屯门、玛嘉烈、伊利沙伯及威尔斯亲王医院已“爆煲”,需要加开病床应付。屯门医院不论九楼内科男病房及十楼内科女病房皆有人满之患,病房走廊旁要加开五张临时病床。玛丽医院内科病房亦人山人海,内科女病房要在床与床之间,增多一张病床,而呼吸道及肠胃内科病房更要在病房外暂放两张临时病床。


伊利沙伯医院门外张贴横额提醒市民冬季流感高峰将至,急症室服务轮候时间会延长。(陈章存摄)


屯门医院通往病房的走廊有大批临时病床停放备用。(容惠玲摄)

公立医院中,以威院内科最“爆棚”,入住率高达百分之一百一十六,其次是伊利沙伯的百分之一百零八。新界东医院联网总监冯康透露,近日病人入院量急升,威院由前日起要加开两个病房共五十张病床应急,而联网内沙田医院亦加开一病房,提供廿五张病床,准备应付冬季流感高峰期。各专科设立病床统筹专员监察情况,并于急症室增设覆诊诊所,以减少病人入院。

有公立医院内科医生指目前大部分公院的内科入住率超出百分之百,以玛嘉烈医院为例,上周入住率高达百分之一百一十,因出现流感征状入院的病人增约一至两成,当中少数病人因并发肺炎入院。据悉,该院下周也要加开一间病房接受各类内科病人,并准备多张临时病床。医生亦尽量在周末安排稳定病人出院,以应付圣诞假期入院病人。

暂难预测病潮持续多久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联网运作)励冠雄指今年流感高峰期因病毒变种,日均有六千五百人次到急症室求诊,较去年高峰期增加百分之七,对急症室造成压力,其中要转介内科、骨科和儿科的个案均有上升趋势。他分析,未来两周的流感求诊个案有攀升迹象,但未超过警戒水平,有需要时加派医护人手及病床,减少非紧急入院,但难以估计明年流感高峰期会持续多久,及多少人受影响,会密切留意情况。

来源:香港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