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报告 选运动鞋,厚底最重要(图)

发表:2012-12-23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在购买运动鞋时,往往只注重美观、时尚的样式。实际上,选择运动鞋,最重要的是要看它能否满足不同运动的需要。如果你在选择运动鞋的时候,还存在一些困惑,那不妨听听最新一期的《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提出的建议。

不论哪种形式的运动,相匹配的运动鞋都有一个共同点:能够支撑你的脚,使其免受伤害;加大摩擦,减少滑倒几率;减震,保护关节。据统计,美国业余运动者一半以上的运动伤害都源自不合适的运动鞋。但不同的运动对运动鞋的要求也不同。步行应选择脚跟、脚掌处减震较好的鞋;一般情况下,跑步鞋比步行鞋要轻一些,减震功能要更强一些,这样才能有效保护骨骼和关节;而网球、排球和篮球运动需要疾停、侧向运动和疾速奔跑,因此,鞋底较厚,摩擦性好的鞋是首选;如果你是高尔夫、自行车、足球、橄榄球和垒球的爱好者,最好准备一双专业运动鞋。

选择运动鞋是否合脚是首要因素,而减震性、稳定性、弹性以及透气性也很重要。减震性能好的鞋可减缓外力对脚的冲击;稳定的鞋能够保护脚踝;透气性强的鞋可使脚汗迅速挥发,减少脚部受细菌和真菌感染风险。此外,还应特别注意五个部位。

1.鞋面要透气。运动鞋要选用透气性好的合成网线做材料,脚趾尖部位要宽大,以便脚趾伸展;脚跟部位也要保证脚后跟可来回滑动。

2.鞋底有弹性。鞋底通常要有气囊或一定的支撑物,在踩踏时弹性感要强。

3.鞋垫可拆洗。鞋垫是最靠近脚的一层,可减缓运动给鞋底带来的冲击力,延长鞋的寿命。但鞋垫必须可拆洗,才能保证鞋内卫生。

4.夜间反射区明显。运动鞋鞋面应有较大的反射区,可使喜欢在夜间跑步的人更安全。

5.鞋带系起来轻松方便。最好是针织、塑料或金属制成的速系鞋带,这样可以让你系鞋带时轻松方便。

需要提醒的是,脚型也应着重考虑。一般人的脚有低或平足弓、正常足弓和高足弓三种类型。平足弓的人,应选一双带有坚硬的后帮,支撑力较强的鞋;高足弓的人,应选择减震强、脚跟稳定性的鞋。

确定自己脚形的办法很简单:脚沾上水,踩在地面或纸板上。如果能看到大部分脚的形状,可能是低足弓;如几乎看不见,可能是高足弓。另外,旧鞋也能判断,把鞋放在桌上,如果鞋是向外倾斜,可能是高足弓;而向内倾斜,则可能是低足弓。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