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哇伊!耶诞便当DIY网友疯传(组图)

发表:2012-12-24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充满欢乐气氛的圣诞节,一定要等到晚上才能吃开开心心大餐吗?今年耶诞节刚好在上班族和学生最容易忧郁的星期一,该怎么在白天上班和上课时,仍保有快乐的心情呢?最近网路出现各式圣诞老公公造型的创意便当食谱,吸引网友疯狂转载,等不及晚上聚餐的人,不妨从中午的可爱便当开始,提早感受耶诞气息吧!
 


网络撷图

缤纷圣诞老公公便当

食材

白饭少许、鑫鑫肠2条、红萝卜1/3条、马铃薯少许、花椰菜数朵、蟹肉棒1条、酱油少许。

作法

川烫蟹肉棒、鑫鑫肠、红萝卜块、马铃薯块和花椰菜,备用。

用少许酱油将白饭炒成咖啡色。

用保鲜膜抓取酱油饭团,捏出圣诞老公公的脸和头型放在便当盒中。

将鑫鑫肠从1/3处斜切成靴子。

蟹肉棒平铺圣诞老公公的当帽子,再将剩下的白饭铺上当胡子跟帽子毛球。

红萝卜块跟马铃薯块黏上海苔,装饰成礼物,最后加上花椰菜点缀即可。


网络撷图

圣诞老公公来我家便当

食材

白饭少许、香蕉1片、蕃茄1颗、草莓1颗、海苔1片、起司1片、软糖数颗、蕃茄酱少许。

作法

拉开一张宽度适当的保鲜膜,拌入蕃茄酱、少许盐和白饭,拌匀后包起来整型成丸子状,放在便当盒中。

依圣诞老公公的脸型,用白饭铺成白胡须。

将蕃茄剖半当作圣诞老公公的鼻子。

将草莓头尾切掉当作圣诞帽子,香蕉切成一小片作为圣诞帽边缘,跟草莓、软糖插在一起,再跟蕃茄酱饭团连在一起。

用吸管在起司上裁出圆型作为圣诞老公公的眼白,再用打洞器在海苔打出眼睛、嘴巴,依序放上蕃茄酱饭团和白饭胡须上。

小訣竅:若草莓太重会一直往下沈,建议可用切片香肠垫在草莓圣诞帽底下,让视觉看起来更立体

来源:iCook 爱料理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