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受损,无法正常居住,3年多无人问津

作者:木一 发表:2012-12-24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通富贵园一住户因附近工程施工,房屋受损,住户无法正常居住,3年多无人问津

南通富贵园8号楼一住户,因受自2009年8月政府招标开始施工至今尚未全部完工的“十字街挖地工程”影响,该户室内外墙体每面墙都不同程度的严重开裂,导致房屋倾斜,楼顶防水层因震动开裂造成屋顶漏水及墙面渗漏,封闭阳台溢水,门窗变形开关不便,玻璃震裂;生活苦不堪言,家中财物受雨水浸泡受损严重。该户向有关部门多次反映,但具体负责“十字街改造工程”的政府招标中标单位“大陆桥公司”敷衍应付,历时三年半的施工期间该户因施工造成屋顶漏雨而无人问津,先后5次自费对其居住房屋屋顶进行防水层修补,施工造成的多次漏雨使该户财物多次受损;2011年起该户又不断通过政府热线反映情况,“大陆桥公司”迫于无奈派员与该业主见面:有来人承认该户开裂为整个小区最为严重一户,但”大陆桥公司”每次都应付式的几分钟一坐“拍屁股走人”没有下文,对关乎业主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根本不受政府部门的监督和管理。(想依靠开发商的良心发现是没用的,资本的本质就是追逐利润;是相关部门的不作为和监管不力,才导致住户雪上加霜,欲哭无泪;)此后“大陆桥公司”对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一直没有下文从未与该户联系。(受损住户的个人财产,在“没有下文”中白白损失;百姓对政府的多少信任,在“没有下文”中渐遭侵蚀;政府部门的多少形象,在“没有下文”中点滴流失。)

2012年11月富贵园小区出新工程开始,(12月16日“宁波塌楼事件”发生,塌楼原因专家给出初步结论:因墙体倾斜,裂缝,漏雨,积水浸泡墙体受潮引起风化导致坍塌,与该户居住房屋情况完全相似)恰逢外墙出新实施至该户,社区为此与该户协商,业主提出为保持受损建筑原貌,还原受损本来面目,便于政府相关部门对受损程度直观面对,该户被迫暂缓其外墙出新(逾待问题妥善解决积极配合政府外墙出新工程,但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和后果应由相关单位完全承担!)。

目前,富贵园8号楼外墙出新工程除该户外已全部结束,脚手架开始拆除。该户向上级部门申诉,但至今除社区,街办协调,但毫无进展(为配合8号楼整体出新工程,施工工作人员在其屋顶进行施工作业,造成其屋顶防水层损坏,财物进一步受损);强烈要求社区联系相关部门一起对其受损住房速度(已经拖了三年多了)拿出切实维护受损户权益的方案,关心下老百姓的合理诉求;群众事,无小事,“宁波塌楼事件”难道还不能警醒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脱离监管致百姓财产受损达三年多不闻不问的不作为是造成悲剧发生的根源,和“被上访”无奈出现的根本原因!

(南通人防办是招标单位,人防工程处说和他们不搭界,到底和那个政府部门搭界没人知晓,求求政府救救处在水深火热的穷苦百姓,他施工单位做工程在政府有押工程保证金的,难道真就找不到一个监管搭界单位出面解决吗?)

(以上是我给政府写的投诉信内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