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 广东番禺菜地用垃圾废电池堆肥(图)

发表:2012-12-25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博爆料华南板块八成以上菜地用垃圾堆肥

“震惊了、哭了,很伤心!也很愤怒!广州市番禺区华南板块八成以上蔬菜基地,都是直接采用垃圾填埋场的垃圾做底肥……缺德呀!害人呀!!!”狮子会环保执行主席姜喜成最近连续两天在微博上发布消息,引起社会关注。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这一违法行为已存在好几年,所种蔬菜销往周边菜市场,相关部门表示近期将取样检测并进行查。  

前天,狮子会环保执行主席姜喜成用官方认证微博“广州妈妈种菜团-老姜”发布消息:“拜访@番禺淑女农场,听到农场主黄春华介绍,震惊了、哭了,很伤心!也很愤怒!广州市番禺区华南板块八成以上蔬菜基地,都是直接采用垃圾填埋场的垃圾做底肥,有关机构居然完全默许,直接按菜农要求将垃圾运到菜田,缺德呀!害人呀!!!”这一微博引起公众关注。

昨天,姜喜成又发表置顶微博表示,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急求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检测当地的土壤、菜地和附近市场蔬菜是否存在重金属问题,协助政府尽快处理问题。并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手机。

根据姜喜成的指引,南都记者在广州番禺区金山大道金山村,找到了一片约100亩的菜地,除部分作为农场和花圃外,还有50亩为金山村村民的自留地。在这片自留地上,几乎每条田间小道上都堆着一堆沤培过的垃圾。垃圾中有废电池、药瓶子、碎玻璃、牛奶袋、塑料盒,与部分树叶与土壤混合在一起,上面爬满了蜘蛛、苍蝇、蠕虫。

在附近的菜地里,有才出土不久的蒜苗,与电池、口服液玻璃瓶、碎玻璃一起生长。在一块已经长出大白菜的地里,腐烂的树叶破布已经分解不见了,只留下很难分解的塑料袋和废电池。

                  

来源:东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