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维权代表李依乾被判刑五年 将上诉(组图)

发表:2012-12-26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地震灾区北川县村民维权代表李依乾带领灾民多次上访,被当局控以“扰乱社会秩序罪”,周二(25日)判处五年刑期,被告当庭表示上诉。辩护律师说,控方的多项指控证据无法证明当事人有罪。当天有数百名支持者到法院外声援。


川法院开庭宣判李依乾,民众到场声援。(六四天网)

被北川县当局关押八个多月的地震灾民李依乾,被控“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一案,本周二上午在县法院开庭,至傍晚结束。到场旁听的李依乾的儿子李阳,庭审结束后告诉本台,法官宣判后,父亲当庭表示要向绵阳市中院上诉:“判了五年,他们当庭提出上诉。我父亲有自我辩护,对他们指控的事实,捏造的事实,一概没有承认,我父亲在庭上阐述了自己被捕的原因,第一,他是被秘密逮捕的,在火车上因为上访,因为他的案件是指2009年,逮捕是2012年,第二,所有的证据都是2012年四月(被拘留)以后的,所以站不住脚。我父亲指出,他们这个案件是为了打击上访而做的案件,我父亲就提出,不管怎么样,我们以后还是要上访”。

被告及律师指判决不公

六四天网周二消息,在庭审过程中,李依乾的辩护律师马小鹏就检方提出的多项证据,提出十余项质证意见。在法庭辩论阶段,马小鹏与检方进行激烈交锋。律师指现有证据无法证明李依乾有任何违法犯罪故意与事实,且检方提出的证据充分证明李依乾没有任何扰乱社会秩序行为。检方未能提出任何有力反驳意见。马小鹏按照当事人意愿做出李依乾无罪的辩护意见,要求合议庭按照法律判决李依乾无罪。


2011年9月20日,四川省副省长魏宏曾经登门看望李依乾。(六四天网)

据现场天网义工介绍,李依乾的亲友与北川县有关政法机关工作人员到庭旁听,法院只允许四十进入法庭,而法院外有两百多位民众聚集声援李依乾,因被限制旁听,他们与警方一度发生肢体冲突。

数百支持者到法院外声援

李阳说,在庭上干部和家属的待遇不一,而数百声援者只能在法庭外:“庭审只给我们十个名额,是我们家属旁听,而他们自己安排有人大的人,还有干部们都能进去。他还不允许我们家属带任何电子产品进去,但是他们的陪审员都可以带手机,带水杯。九点半到中午12点休息一个小时,下午一点开始到三点半,他们合议庭就商量裁决结果,等到刚才宣布的,大概四分钟前宣布(17点50)”。
记者:听说有很多声援者?
回答:对,有几百人,他们都不让进。

本台多次致电李依乾的辩护律师马小鹏,但显示关机。

天网抗议当局打压维权灾民

天网创办人黄琦对这一宣判表示抗议,他周二对记者说:“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强烈抗议当局为掩盖5.12汶川大地震系列丑闻,而重判维权代表李依乾的违法举动。该判决是对四年来揭露5.12系列丑闻朋友们的一种威胁,同时,全体天网义工,将不惜冒着当局再次打压的巨大威胁,继续帮助民众,依法开展5.12系列维权工作”。

李依乾今年3月7日凌晨与北川县地震灾民五十多人欲赴北京上访,被当局暴力拦截,4月被刑事拘留,至本月上旬,北川县检察院一度将李依乾案,退回公安局补充侦查,同时游说家属,倘若李依乾同意并签字保证不再上访,就可获释,遭到拒绝。据报,当事人及家属均认为,不会以所谓的妥协条件,换取自由。

2008年汶川地震后,重灾区北川县在灾后重建中,出现因拆迁及土地补偿引发的官员贪腐事件。李依乾与灾民多次到省政府及北京上访。对此,四川省副省长魏宏2011年9月登门探望李依乾和灾民,同时承诺会解决问题,但一年后,李依乾却因上访被逮捕及判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