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后中国继续推行维稳(图)

发表:2012-12-29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鲁木齐法院

中央社消息,虽然中共当局已经换届,但饱受批评的维稳政策仍持续推行,尤其在有民族问题的地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8日召开维稳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就强调,坚持维稳“不放松”。包括胡佳在内的中国异议人士认为,中国的维稳作为,至少目前还看不到松动的迹象。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任内推动的维稳政策,让中共法政系统和辖下的公安系统权力坐大,并经常发生以维稳名义而展开对异议份子及政敌迫害及侵犯人权事件,饱受中国内部和国际的批评。

习近平就任新任中共总书记后,由于中共法政委书记不再纳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单中,外界期待习近平能依法治国,不要再延续过去以维稳名义迫害人权的政策。但是,包括胡佳在内的中国大陆异议人士观察,大陆的维稳作为,至少目前还看不到松动的迹象。

中国不愿具名的观察家认为,大陆的维稳,尤其会在西藏、新疆等“民族矛盾严重且分离主义盛行的地区”强化,法制日报的报导,证实了此一研判。法制日报报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稳定工作会议,总结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区维稳工作。报导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会议上强调,“坚持维护稳定第一责任不放松”。

张春贤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全区维稳工作要坚持反暴力、讲法治、讲秩序,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深化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稳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决防止发生恶性暴力恐怖桉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坚决有效控制恶性刑事案件和公共安全犯罪。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