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30多年首归故里 草民喊冤(图)

发表:2012-12-30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优酷"胡主席家乡草民喊冤"视频截图 (网络DR)

根据大陆优酷视频等网站报道,刚卸任中共总书记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7日重返30多年未踏足的故乡江苏泰州,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泰州市委书记张雷一路陪同,但两天一夜的行程未在大陆媒体上进行公开报导。

优酷视频播出胡锦涛访问当地著名的政绩工程泰州中药城,以及他晚上下榻泰州国宾馆的片段。

优酷的视频同时又播出当地有市民在路旁伸冤的抗议活动。有两名女子及一名男子,在路旁的围墙上拉起布条,上面写着“兴化政府无能,公安派出所支持村霸入室行凶”的字样,吸引数十名市民围观,有些骑着摩托车的市民,亦纷纷下车看个究竟,并索取抗议者派发的声明。视频长约两分钟,但全程未见公安及执法人员的干预。兴化市是泰州市下属的县级市。

胡锦涛访问泰州当天,当地之前曾经下过雨,路面湿滑,天色灰暗,但仍有大批群众沿途等候胡锦涛的车队,看见胡的车子经过时,不少群众都鼓掌欢呼。胡的车队一共有十多辆汽车,包括好几辆领导坐的中巴,所到之处,事前都被警方封锁。

由于新任总书记习近平不久前才颁发八大规定,包括高干出访不安排机场迎送、警卫一般不封路、不清场等系列措施,胡锦涛这次重返故里的接待规格,尤其引起网民关注。有网民看到泰州当局封锁道路,警车开道让十多辆车队无阻通过,不禁帖文质疑“不是说轻车从简的吗?这心态是不是和古代看皇帝是一个感觉呢?”

官方所有关于胡锦涛的宣传资料上,都写明他是安徽绩溪人。其实江苏泰州地区才是他的出生地,他在泰州上学上到18岁,直到后来他去北京上清华。胡锦涛7岁丧母,父亲胡静之继承祖业以卖茶叶为生,泰州下属的姜堰市中心广场雕塑对面有一堵墙,就是胡父胡静之当年经营的胡源泰茶叶店的遗址。当年“公私合营”时,胡父的茶叶店难逃厄运,他本人成了泰县供销社的一名职工。文化大革命中,胡父得罪了当地的造反派,被扣上“贪污”罪名,惨遭迫害,先后被批斗关押。1978年,年仅59岁的胡静之逝世。

据了解,听到父亲去世的噩耗后,时任甘肃省计委副处长的胡锦涛赶回泰县奔丧。在安葬父亲前,胡锦涛找到当时泰县县长陆某及供销社领导,请求为亡父平反,开一纸证明。当时有些好心人劝胡在当时泰县最高档的饭店──泰县饭店摆两桌酒请领导们吃饭,但遭冷遇,没有结果,胡只好返回。

之后,胡锦涛即未再踏足他的出生地,直至他卸下中共总书记一职。

(原题目:胡锦涛30多年首次重归故里泰州)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