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挺梁游行人士暴力攻击采访记者(组图)

发表:2012-12-30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香港挺梁游行人士暴力攻击采访记者


梁振英在小圈子选举中当选香港行政长官时的(资料照片)


摄影记者被游行人士袭击(脸书图片/看中国配图)

香港now新闻台星期天下午发表声明,谴责两名记者在采访支持特首梁振英的“爱护香港力量”组织的挺梁游行时遭遇暴力。

声明表示,暴力对待记者的案件已交警方处理,相信警方会全速处理,并对财物损失保留追讨权力。

声明说,记者仇志荣及摄影记者刘家禾30号下午在维多利亚公园采访一名挺梁游行者期间,其他游行人士情绪激动,将采访记者包围并推撞,仇志荣眼镜被扯掉,右眼角擦伤,眼镜被游行人士踩踏 ,而刘家禾则被一游行者挥拳打中后脑,摄影器材推撞期间也受损。在场维持秩序的警员介入解围,记者要求送院验伤。

有报道说,警方之后带走一名男子调查。

由“爱护香港力量”发起的游行,主题是齐心撑特首,主要是与反对特首梁振英的阵营定于元旦的反梁大游行打擂台。数以百计的支持梁振英的人士在维园集合,有人手持区旗,高举挺梁标语,遊行到政府总部。


香港记者被打, 网友公布五毛照片(脸书图片/看中国配图)


BBC:香港数千网民游行挺梁振英


游行者说梁振英为香港做了实事

香港网民成立的一个民间组织“爱护香港力量”星期天(12月30日)举行游行,支持特首梁振英。

主办者说,有3至4万人参与,但是警方说,实际参加的有2400多人。

这个支持梁振英的游行举行之际,正值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宣布将在星期二元旦日发起游行,要求梁振英下台和普选特首。

此外,以香港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刘慧卿为首的27名泛民主派议员要求梁振英辞职否则对他启动弹劾程序。

“爱港力量“的游行者下午3时许从维多利亚公园出发,前往政府总部。

该组织说,他们举行支持梁振英的游行是因为特首处理“双非孕妇”和楼价,做了实事,但回归以来政治斗争内耗不断,阻碍施政

有十多名反对梁振英的巿民在铜锣湾崇光百货外,拉起港英旗帜,高叫梁振英下台的口号,跟经过的支持梁振英游行人士,互相对骂,并发生推撞,在场警员把双方分开。

在游行开始时,有电视新闻记者采访,疑与“爱港力量”的游行者发生冲撞。记者报称眼角受伤,一名男子被警方带走。

“爱护香港力量”由一些香港网民在2011年6月成立,声称以爱护香港人福祉和维护社会公益为目标。核心成员称该组织没有任何政党背景。

但是香港亲民主党派则指“爱港力量”背后有民建联等建制派的参与。


此游行队伍经过,警察封闭了半边行车路线(脸书图片/看中国配图)


今年七一香港40万人大游行秩序井然,另外半边行车路线畅通无阻(资料图/看中国配图)

来源:美国之音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