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汽车得有多聪明?

发表:2012-12-31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有没有停下来想过,你的汽车智能程度如何?

例如,新一代福特福克斯(Ford Focus)车身周围配有145个执行器、4, 716个信号接收点以及74个传感器(包括雷达、声纳、摄像头、加速度计、温度及雨量传感器等),这些传感器每小时将产生超过25GB(千兆字节)的数据量,并通过70台车载计算单元进行分析。传感器搜集到的信息信号与执行器共同作用,将提醒驾驶者潜在的危险,从而主动激活一些功能,如驻车或者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保持车辆的航线等。

但是,福特全球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保罗·马斯卡雷纳(Paul Mascarenas)认为,福特汽车在新技术的应用上,才仅仅开个头而已。下一阶段,汽车技术将发展到他称之为“传感器融合”技术时代,工程师将传感器与多种信号结合起来,并运用云连接技术添加信息,从而让汽车实现智能化,并为消费者提供始终连线的条件,让他们的生活更为便利。

在汽车B2B网站Covisint 高级副总裁乔尔·克雷姆克(Joel Kremke)看来,马斯卡雷纳的观点还不够先进。克雷姆克与我共进午餐时,告诉我:“真正车联网可不仅仅意味着创造最新的交互式仪表板功能,内容远远多于这点。在电子方程中,居于中心位置的是消费者,而不是汽车。”

克雷姆克说道:“在车主的超连接世界里,车辆正迅速成为另外一个‘节点’。那些能将车辆全面融合于数字生态系统的公司(真正实现车联网技术应用的公司),将具有明显的优势。”他说,这就如同苹果公司(Apple)在iPhone上的优势一样。

例如,现在有一些汽车制造商使用远程诊断设备,当你的爱车需要更换机油时,它们将给你发电子邮件,提醒你注意此事。待汽车实现应用了车联网技术,汽车不仅会提醒你需要更换机油,而且会为你提供6次指定时间,供你选择,而你按一按键就能提前安排好一切。

假如你的汽车具有记录你通勤路线的智能性,倘若它能告诉你在路上什么地方加到最便宜的燃料,结果会是怎样呢?而且,因为它知道你有一张壳牌(Shell)信用卡,要是你在接下来的10分钟里把车停到一家壳牌加油站,它会为你提供每加仑10美分的折扣,结果又如何呢?

再比如,你的汽车也知道单位到你家所需的时间,假如它要是能在预计到家之前10分钟将你家的热水器打开,结果会是什么样子呢?

克雷姆克是车联网界公认的传播者。他告诉我说:“现在所有这些技术都具备可操作性,而我们正处在车联网革命的最前沿。”

福特汽车公司似乎非常同意克雷姆克的观点。这家汽车生产商上周五下午发布了一篇新闻稿。新闻稿中列举了马斯卡雷纳对未来几年汽车技术的预测,而预测的大部分内容从本质上来说都是相同的:

“大数据”分析以及智能决策:福特目前正在研究一种实时的、基于雷达和摄像头的传感器数据。它能评估例如交通拥堵等外部因素对内部驾驶者注意力的影响,进而限制像手机来电这类潜在干扰因素的出现。

可升级的、可定制的硬件:福特汽车公司的OpenXC研发平台着眼于挖掘那些开源性的、以社群为导向进行创新的即插即用硬件模块的潜能,这种模块为快速定制提供了无限的机会。

跨越不同云系统的无缝集成:Ford SYNC®已成功链接于开放的、不可知的平台,这种策略允许与各种移动设备与系统兼容,而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帮助消费者将应用重心转到云基服务上。

先进的机器学习能力:福特新款Fusion以及C-MAX插电式混动车采用EV+系统,这个系统的功能是记录用户常去充电的地点,比如家里、办公室,当汽车开往这些地方时,将自动采用纯电动模式。

生物识别:福特正在开展生物传感器研究,例如嵌入汽车座椅中的生物传感器。因为技能水平——还包括压力­——可以在特定情况下会发生改变,这种生物传感器可以测量座椅的压力水平,然后利用司机辅助技术进行更富有个性化的响应。

预测:福特汽车公司的研究人员正在寻找预测驾驶者行为的方法。例如有些系统能够记录驾驶者常去的地点,那么则能对驾驶者下次出行的目的地进行预测,并基于路段进行最优化的路线选择和车辆性能调整。

快速数据验证:福特汽车公司看到了“车对车”(V2V)通讯交流技术的巨大潜力,而且正在全球范围内研究这种技术,包括具有快速身份验证功能的先进Wi-Fi®技术,这样车辆间信息共享与交流就会快速安全地实现,帮助驾驶者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马斯卡雷纳说:“所有这些研究领域都在我们的业务能力之内。福特汽车公司将在其生产的车辆里执行以上技术成果,实现此举的关键是:确保‘客户对这些技术特征的体验’比技术本身更为重要。”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