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500律师拒为六性侵犯辩护(组图)

发表:2013-01-03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电子报:印度没有律师肯替六性侵犯辩护


面对国内日益攀升的性暴力,受害少女的死终于让印度人忍无可忍,纷纷上街抗议。(欧新社)

印度女大生受轮流性侵致死的重大社会案件震经国际,印度政府打算以受害女子的姓名立法,加重性暴力的刑责,而遭警方逮捕的六名嫌犯,预计本周四在新德里南部的沙克德开庭,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律师愿意出来替他们辩护。

律师协会拒绝接手

沙克德律师协会的成员库玛(Sanjay Kumar)表示,没有律师会出来替嫌犯辩护,这么做将会违反他们的职业道德,而沙克德地方法院的2500位登记律师,都表明了不会接手此案。

印度警方准备了超过1000页的文件,准备以谋杀罪名起诉嫌犯,并要求法院判处死刑,而外传的第六名嫌犯未达18岁无法判刑,警方也对他进行骨质测验,要确定他是否真的尚未成年。

面对舆论的压力,印度政府本周紧急成立了一个委员会,负责监督新德里的警方,确实保护到民众的安全。

以受害女子姓名立法

印度政府正在促生新的性暴力法条,打算祭出更严厉的处分,而受害女子的父母并不反对这样的作法。

受害者的父亲和弟弟讨论后认为,如果是基于立法的目的而公布她姓名,家族会认为这是世人对她的尊敬。

嫌犯曝光 生命遭威胁

今日一位37岁男子带着自制的土制炸弹,准备放到其中一名嫌犯家的附近,及时被警方发现,虽然制作手法粗糙,却引发了警方的重视,另外有印度媒体报导,被逮捕的嫌犯在监狱中,遭到了其他受刑人的攻击,让部分人担心判决结果还没有出来,他们可能就先遭到不测。


明报: 案情骇人 印度轮奸案色狼曾试图辗死受害女生

印度举国震怒、导致女学生殒命的巴士轮奸案今天开审。当地传媒披露案情细节,指出疑犯们在淫辱受害者至半死、抛她下车后,还企图开巴士辗过她,幸好在千钧一发间,其遍体鳞伤的男友及时拉她到安全位置。据受害者生前供称,为摆脱侵犯和想去帮忙被殴的男伴,曾咬过其中3名疑犯,其描述与警方在疑犯身上发现的伤口 配合,加上血液、精液、毛发等法证,俱属有力证据。

6名疑犯包括被指为主犯的33岁巴士司机拉姆(Ram Singh)、其31岁当驾驶兼清洁员的弟弟穆凯什(Mukesh Singh)、20岁健身室教练夏尔马(Vinay Sharma)、20岁巴士跟车塔库尔(Akshay Thakur)、18岁生果摊贩古普塔(Pawan Gupta)、一名自称年仅17岁的少年。他们将被控谋杀和强奸罪,5名成年被告若罪成可判死,至于涉案少年若真的未成年,只能交少年法庭处理,最多判监 3年。当局正覑手骨骼测验,以确定他的真实年龄。

一疑犯称未成年 将验骨

印度传媒称,警方已为案件准备了长达千页的控罪书,内容包括了23岁受害医科女学生及其同行28岁男友的证供,印度、新加坡两国医生等30人的证辞,以及相关鉴证证物。控罪书由身为涉案私营巴士司机的疑犯,如何唿朋唤友上巴士“兜风”玩乐开始,指出受害男女登车不久,遭疑犯出言羞辱,受害男女反抗,结果招来殴打和轮奸。

饱尝兽欲后,包括司机在内的6名疑犯,见两名受害人奄奄一息,以为他们死定了,于是抢走他们身上一切衣服财物,才扔他们落车,企图掩饰死者身份,让外人以为受害男女是自杀,又或要为自己的死负责之类。

疑犯设局图眦尸灭舻

《印度快报》称,两人遭扔落巴士后,死害女生的男友,眼见巴士倒车,企图辗过她,于是即时拉她避开。身负重伤的女受害人,挣扎求存13天后,上周六在新加坡医院伤重死亡。

除了谋杀和强奸罪,疑犯还可能被控眦灭证据,因为涉案巴士司机等事后曾蓄意洗擦巴士上的血舻,又烧掉从受害人身上抢来的衣服。案件今天起将于萨基特(Saket)开庭。当局已扬言会加快程序,每日开庭和报告进展。德里警方预计,全案约1个月内会审结。当地律师公会人士称,他们2500位律师已表明拒绝为疑犯们辩护,6名疑犯只能靠政府安排律师。萨基特区一位律师说:“为这宗强奸案辩护将有违道德。”

2500律师拒辩护

6名轮奸案疑犯惹起公愤,有激烈民众更企图放炸弹炸掉主犯拉姆的寓所。印度传媒称,鉴于风化案猖獗,近日申请枪械牌照自保的妇女近日急增。初等教育部长则主张,严惩强奸犯的新法案,应以今次遇害女学生命名。他说:“除非受害人的父母反对,否则她应该得到以其名字命名反强奸法的尊重。”印度惯例不披露性罪案受害者的姓名,以免她们及其家庭蒙受羞辱。

来源:自由电子报 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