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特首下台声中唐英年现身谈政(图)

发表:2013-01-03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英年和梁振英

在数以十万计香港市民上街游行要求行政长官梁振英下台之后,在特首选战中落败的前政务司长唐英年,接受电台访问时指出,香港社会现时很乱,估计市民对各种争拗也感厌烦,寄语梁班子推行政策前跟公务员坦诚及深入地讨论。但他没有正面响应会否在2017年卷土重来,竞逐香港特首之位。

因家有僭建地牢而被对手梁振英阵营攻击后败阵的唐英年,首次响应梁振英以僭建之身攻击他僭建时说,这是不公道的。他更披露,放过梁振英僭建的屋宇署官员,既钻墙,又削土,差不多拆了他的僭建地牢来调查,做法罕见,而且调查了十个月,仍未完成,并禁止他还原建筑物,令他烦不胜烦,他暗讽地说,明天会向署方申请,用砖墙封了地牢,届时便知道屋宇署是否一视同仁。梁振英曾承认,当年以墙封了大宅中的僭建物,故此没有僭建物。自行封蔽僭建物亦是犯法的,但屋宇署当时没加理会,被传媒揭发后承认,在2000年已发现梁的赤柱大宅与人造斜坡之间的密封空间,有「梁、柱、墙、楼梯及楼板」等物体,但没说明僭建物有多大,亦没采取调查行动,被指厚梁薄唐。

前政务司长唐英年去年3月在行政长官选举中落败后,一度销声匿迹,数度到外地旅游,圣诞前被一家传媒「发现」与上届一众司局级官员饭聚,政界形容为显示实力之举。

及至今天(3日),在元旦声称有十三万人上街要求梁振英下台之后,唐英年更出席电台节目和接受传媒访问,他说,现届政府面临极大困难和压力,而市民怨气亦甚重,期望梁振英本月中发表的施政报告,能提出未来五年改善民生和促进民主的蓝图,在2017年落实普选行政长官,为市民谋福祉,积极解决房屋和交通等民生问题,重建社会对政府的信心。

落败的唐英年相信,如果当初自己当选,同样会受市民各方面的批评,因为市民会对政府不断有期望和要求。他不回应会否在2017年时卷土重来,只说,期望届时香港可以真正透过一人一票普选特首,认为这是北京中央政府的意愿。
对于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指,梁振英在五年任期内离任的机会是存在的,唐英年拒绝揣测。

香港去年的特首选举,可说是成也僭建,败也僭建,原先胜算甚高的唐英年,因被传媒揭发家中建有约二千呎丑地库,遭对手梁振英质疑其诚信,最终在选战中落败。不过,梁振英当选不久,即被揭发山顶大宅及赤柱大宅也有大规模僭建,梁多次回避,更企图毁尸灭迹,最终响应时更不尽不实,更在立法会上谎称:「我无讲过我无僭建」,被指谎话连篇。议员田北俊其后形容,梁的特首之位是骗取得来的。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