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穿半截裤子大雪天在天桥下身亡(图)

发表:2013-01-04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3日,开福区捞刀河镇高岭村北二环线与楚家湖路的桥下,一名流浪男子僵硬地躺在地上,旁边放着积满污垢的棉鞋和袜子。

带着对温暖的渴望,他告别飘雪的世界

周围居民说,最后一次见到这名流浪汉时,他只穿着半截裤子;出事的桥洞口还有燃烧过的小火堆。

一大清早,在捞刀河袁氏轮胎店工作的向永富就发现天气格外冷:天空下起了小雪,来往汽车的车顶上,铺上了一层稀稀落落的雪粒。他在火炉里添了柴禾,开始暖手。

此时,离轮胎店三四十米远的桥下,一名久居桥洞的流浪汉被人发现已经死亡。桥洞口还残余着一点烧过的火堆,火堆里早已没有了火星。

现场  桥洞里有燃烧过的小火堆

“桥下死人了!”1月3日上午10点09分,有市民拨打了报警电话,开福区捞刀河镇高岭村北二环线与楚家湖路的桥下,一名男子被人发现死亡。

这名流浪汉仰躺在桥下,旁边落着一只积满污垢的棉鞋,另一只能依稀看见有着粉色爱心的女式拖鞋同样也很脏。看上去他的年纪并不大,剃着光头,蓄着一点小胡子。他嘴唇微微张开,左手朝内略微握着拳头。警方赶到现场后,通知了120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查验后确认该男子已经死亡。为了进行法医鉴定,他身上唯一的一件破布般的衣物被脱去,身体直挺挺的,看上去已经很僵硬。

距离尸体三四米处,是该桥的一个桥洞,桥洞里空无一物,没有棉被,也没有任何生活用品,甚至连个窝一样的造型都没有。只在桥洞的“天花板”上,有被火熏过的痕迹,证明这里有人居住过。在桥洞口,有一个小小的燃烧过的火堆,但火堆里早已没有了火星。

殡仪馆工作人员浣先生向记者出示的一张证明显示,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刑侦大队法医现场勘查,排除了他杀。由于该男子全身上下搜不出任何证件,他的身份暂时无法查明。

讲述  流浪汉在桥洞附近游荡过五六年

向永富在捞刀河袁氏轮胎店做事已经十二年了,这里离流浪汉所居住的桥洞不过三四十米远。

在他印象里,在五六年前,这名流浪汉就开始在附近晃悠,后来挑中了附近的桥洞居住,向永富说,这个人看着也不过三十多岁,但似乎精神有点问题,“夏天的时候,他常光着身子到处走。”有一回,向永富看他可怜,从自家的餐桌上舀了饭菜端到桥洞里,但流浪汉理都不理。“看上去他好像怕人投毒来害他。”向永富没办法,便将饭菜倒在附近路边,自己便躲了起来,不出所料,流浪汉偷偷地把饭菜抓起来吃掉了。

家住高岭村的木匠师傅刘向云也见过这个流浪汉好几次,但他“从来没有搭过腔”。流浪汉平时从不和别人多言语,为了解决温饱问题,常从地上捡些吃的,也会混到附近的饭店里,从潲水里找点剩饭剩汤。

目击  最后一面,他冻得瑟瑟发抖

入冬以来,天气渐冷。刘向云也很长一段时间没见到这个不知姓名的流浪汉了,但是2日他在附近和别人打麻将时意外发现了这个流浪汉。

1月2日下午1点,阳光早已不知所终,刘向云刚好看到这名流浪汉,他穿着一件看上去并不厚的暗色衣服,尤其是腿上,只晃荡着半截裤子,朝桥下走去,看样子像是要回到桥洞里。路边有人经过,都盯着瑟瑟发抖的流浪汉。

1月3日清晨,长沙开始飘着小雪,来来往往的汽车的车顶上,铺上了一层稀稀落落的雪粒。

这天上午,一个骑着电动车的老街坊从这里经过,他感叹着:“我昨天看他只穿了半截裤子,腿都露在外面,还担心他……”

冷风袭面,路人都纷纷缩起了脖子。湖南气象网1月3日15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24小时内,中雪转小雪,气温将为-1℃。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潇湘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