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罚款通知:厕所吸烟 罚款一万(图)

发表:2013-01-05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生间内禁止吸烟,禁止乱写乱画,违者罚款一万元……”这样的天价罚款通知您见过吗?

一商厦现天价罚款通知

1月3日记者根据读者报料,在长春市桂林路某商厦的卫生间内看到了这个天价罚款通知。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卫生间的地面上没有一点烟头之类的杂物,墙面也是十分的整洁。只见在两个蹲位的门上贴着这样一个通知:“卫生间内禁止吸烟,禁止乱写乱画,违者罚款一万元整,解除合同,撤出商厦,押金不返。”这罚款数额也太大了,是否真的有人被处罚过呢?

商厦:也就是警告下

在二楼卖女装的王女士说:“商厦内大多都是卖女装的,商户和消费者也是女孩比较多,吸烟的人很少,再加上商厦一直管理比较严格,吸烟的人都到门口去了,没听说过有谁被处罚过。”

随后,记者走访的几家商户也都表示,没有听说有人被处罚过。

商厦周经理表示:“其实没有人被罚过款,这个通知主要是为了起到警示作用,不光是给商户看的,对外来人员也有一定的警示作用。我们商厦是没有权利罚款的,再说了吸烟,到哪也罚不了一万元,一般发现这种情况我们也就警告下。”

周经理表示,原来有外来人员在卫生间内吸烟,贴一些小广告和乱写乱画,给保洁人员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他们就想到了这个办法,现在这种贴小广告和乱写乱画的情况已经没有了。

律师:商厦不能贴这类通知

随后,记者咨询了长春法徽律师事务所邱德明主任。

邱德明介绍:“商厦没有行政处罚权,但是商厦工作人员有对商厦进行管理的权利,可以制止吸烟,或者向公安消防部门报案,商厦不能张贴这类罚款的通知。”

来源: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