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女人4个洗涤小技巧 轻松搞定污渍(图)

发表:2013-01-06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逢节日,相信许多朋友都会有各种各种的聚会。面对久别未见的朋友或者老同学,自然免不了海吃海喝,穿的体面的你是否会担心各种饭桌上的污渍呢?今天,就为大家搜罗了一些各种高档面料衣物的洗涤技巧,让你即使是聚会再多,也不用担心衣服不够穿。


网络撷图

1.纯毛服装的洗涤

在40摄氏度的温水中,加入适量的洗衣粉,将衣物放在水中浸泡5分钟,水温以不烫手为宜,禁用高温的热水,用双手轻轻揉衣物约2至3分钟,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切忌用搓板搓洗,手洗也不可用力揉搓.衣物出水后,用双手挤掉水,放在通风处阴干,不要用手拧,也不要在阳光下曝晒.纯毛织物遇水产生的收缩等现象,阴干后必须加强熨烫,熨烫平整后即可穿用.

2.真丝衬衫的不熨除皱法

真丝衬衫洗后,往往容易起皱,为美观起见,每次洗后均需熨烫,这很不方便,其实有简单的办法做到不熨也不让真丝衫衬起皱.准备两条干毛巾,一条铺在桌上,由于衬衫面积较大,可将洗好的真丝衬衫(不要晒干)一部分一部分平整地铺在毛巾上.再取另一条干毛巾覆盖在衬衫上面,用手轻轻地撸干.衬衫上的袖子、领口等部位,均依次用此法施行.最后用衣架将衬衫挂起,晾干后,其挺拔程度与熨过感觉一样.

3.兔毛衫的洗涤

洗兔毛衫,可用溶剂汽油浸泡干洗,也可用皂片或较高级的中性洗涤剂进行水洗.洗涤液的温度以30-35度为宜.洗时用水轻轻漂洗,切忌在洗衣板上搓或用力拧.洗后用温水清洗2-3次,再放入溶有米醋的冷水中浸泡1-2分钟,取出装入网兜挂起,使其自然脱水.等半干时,摊开放到桌上或用衣架挂起来放阴凉处晾干.由于兔毛制品易受虫蛀,收藏时,千万别忘了放卫生球。

4.丝绸服装的洗涤

浅色丝绸服装,可用高级洗衣粉或中性皂片泡成皂液,将衣服浸泡后搓洗,水温在20度左右,然后用清水漂洗两、三次,切忌用力拧绞,以免引起大面积皱摺,浸泡时间也不宜过长,在最后一次漂洗时。

来源:金羊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