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竟把江苏淮安写成了安徽淮安(组图)

发表:2013-01-06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电视台在2012年最后一天的特别新闻节目《跨越2012》中,错把江苏淮安写成了“安徽淮安”,引来网友们集体大吐槽,因为这已经是央视在同一年里第二次犯同样的错误了,网友调侃说:“地理课是体育老师教的?”

安徽淮安”引吐槽

在《跨越2012》中,画面切换到淮安某商场时,左下角的字幕赫然标注“安徽淮安”。淮安网友“赵东同学”将画面截屏发布在自己的微博里,并且加上一张今年5月份央视新闻频道的画面截屏,当时也赫然标注着“安徽淮安”。“赵东同学”的微博很快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和吐槽。淮安的网友们在表达自己的不解之余,还表示自己为家乡扩大知名度的担子“任重道远”。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安徽淮安”还出现在不少大型门户网站的新闻稿标题中。2004年人民网的一则新闻中,标题写着《安徽淮安:有个女孩名叫 “坚强”》,但文章说的却是安徽省淮南市的事。网易新闻也傻傻分不清楚,出现了标题《安徽淮安南北分界线标志开放》。难怪百度知道上经常有人问:淮安是安徽的吗?

常熟也经常“躺枪”

为何新闻中会出现“安徽淮安”,而不是“广东淮安”或者“黑龙江淮安”?网友推测有几种可能,第一种跟“安”有关,因为安徽有个安,淮安也有个安,大家都是“安”字辈的,叫起来顺口;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跟安徽淮南市、淮北市弄混了。因此有些连百度都懒得查的编辑就一拍脑袋写上了“安徽淮安”。有网友调侃说:“央视的编辑,你地理是体育老师教的吧?”

央视把淮安“划”给了安徽,安徽网友戏称:“地盘扩大了。”但也有不爽的时候,前段时间被网易、新浪、中新网等转载的新闻“快递员劫杀网购女”,里面的“犯罪嫌疑人叫张昆鹏,是安徽省淮安市人”让安徽网友十分恼火。

除了淮安之外,江苏还有两个地名常州和常熟,一个是地级市,一个是苏州的县级市,经常被外地网友搞错。除了门户网站新闻标题将常熟的新闻张冠李戴加上常州的头上之外,还有一些常熟的网友抱怨说,快递经常将包裹送到常州,还打电话来称找不到地址!

原标题:令人吐槽!央视竟把江苏淮安写成了安徽淮安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